男大生超車自摔「遭輾爆頭亡」同學呆坐路旁 貨車駕駛不起訴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新竹20歲戴姓男大生今年1月跟同學騎車到苗栗後龍好望角遊玩,不料返程行經西濱時,疑似想從左側超車一輛貨車,結果不慎失控打滑,遭貨車輾過,當場爆頭身亡。事後,家屬質疑貨車未禮讓超車,且載運超寬、超長,又未懸掛警示,涉過失致死罪嫌。不過,檢方偵結認為貨車駕駛無過失,處分不起訴。

今年1月10日,5名大學生騎車從新竹到後龍鎮好望角遊玩,返程時沿台61線行駛,遇到一輛由鄧姓男子駕駛的拖板車載著怪手,行駛在同向車道前方。

當時拖板車處於上坡路段,車速較為緩慢,所以5人分別從左側超車,不料騎在第4輛的戴男突然倒地,當場遭拖板車輾過,導致頭顱破裂、腦漿四溢身亡。

▲5名新竹大學生騎上西濱後,其中1人欲超車失控摔倒,遭後方大貨車輾過腦漿四溢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5名大學生騎車上西濱,不料其中1人超車不慎自摔,遭後方大貨車輾過身亡。(圖/資料照)

戴男家屬痛心不已,質疑鄧姓駕駛未禮讓超車,且載運超寬、超長又未懸掛警示標誌,涉過失致死。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檢方調查後認為,當時貨車左側已無空間可供超車,但戴男仍從左側超越,才導致車身因路緣、邊溝落差而右傾倒地,不幸遭貨車輾過。

檢方指出,貨車載運超寬、超長,也未懸掛危險標幟等違規均屬事實,但案發前屬前方車,在汽車道上路權優先,很難防範機車從左後側突然駛入、超出路緣向右傾倒,因此難以認定鄧男有任何過失,加上事故鑑定也認為鄧無過失,無其他積極證據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▼戴男的同學目睹整起意外發生後,全都驚魂未定的坐在一旁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戴男的同學目睹整起意外發生後,全都驚魂未定的坐在一旁;戴男家人得知消息後,悲慟的前往殯儀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