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品牌龍頭怒告!賣「假adidas、Nike」 攤販認:從淘寶進貨

▲橘色,長袖,外套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新北市康姓男子從淘寶買仿冒Nike、adidas圖案衣服等,在淡水市場販售當場遭警查獲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康姓男子從淘寶購買盜版的Nike、adidas和The North Face圖案衣服、背包等,在淡水區清水街市場以300元至800元不等價格販售,遭警查獲,並扣74件仿冒商品,全案經阿迪達斯公司提告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違反《商標法》第97條的販賣侵害商標權的商品罪將康姓男子提起公訴,建請法院沒收仿冒商品。

起訴指出,康男明知「adidas」、「Nike」商標圖樣,分別為美商諾菲斯服飾公司、德商阿迪達斯公司,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核准登記,取得商標權。

康男於2021年4月間從大陸地區淘寶網站,購買adidas字樣及三葉草等圖案各類衣褲等,共計74件。並在同年12月11日上午8時許,在淡水區清水街攤位,以每件300元至800元不等價格販售仿冒商品給客人,當場遭警查獲。

警詢、偵查時康男坦承犯行,阿迪達斯告訴代理人也證明康男販售仿冒愛迪達商品,檢方根據扣押筆錄、鑑定報告等,認adidas等商標仍在商標權期間內,依違反《商標法》第97條的販賣侵害商標權的商品罪將康姓男子提起公訴;並依商標法第98條宣告法院沒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