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男看YT成自耕農!租屋處成「大麻開心農場」 2個月就被抓

▲▼大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市30歲陳姓男子,購買大麻種子後,看YT影片於天母租屋處開始種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士林區陳姓男子,向不詳人士取得大麻種子後,透過YOUTUBE影片學習種大麻技術,當起「自耕農」並購入鐵架、環境檢測儀等專業栽種設備,以土耕法方式,將天母租屋處打造成「大麻開心農場」。警方找上門,當場扣得大麻活株48株、大麻葉一批等。檢方偵辦時,陳更找「大麻律師」李菁琪替他辯護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仍依製造第二級毒品大麻等罪,將他提起公訴。

起訴指出,陳男於2021年7月15日時,找上姓名、年籍不詳暱稱「柯子仁」的人,取得大麻種子數顆,透過YT影片學習種植大麻技術,並陸續在蝦皮等通路,花錢買種植大麻所需器具及肥料,在天母東路租屋處室內使用鐵架、生長燈、生長棚、二氧化碳鋼瓶、監視器、魔帶、加濕氣等栽種設備,先將大麻種子泡水發芽後,將大麻種子種入土壤盆栽以培養土栽種,並放置生長棚內,持續以花灑澆水,並以PH值檢測計計測量水質,等大麻植株開花後,持剪刀踩及大麻植株的葉片、大麻片,風乾後,再以烘豆機烘乾。

不僅如此,陳男於7月某時,利用「Herbies seeds」網站以新台幣1萬元,訂購大麻種子1包,以國際郵寄包裹方式,從西班牙寄送到台灣,以此方式私運進口。

▼陳男上網購買大麻種子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https://herbiesheadshop.com/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同年9月13日,基隆市刑警大隊持搜索票前往,當場扣得大麻活株48株、大麻葉1批、大麻花1瓶等。其中隨機抽樣9顆大麻種子,進行發芽試驗,發現其中4顆具發芽能力且含大麻成分,種子發芽率44%。

警詢、偵查時,陳男坦承犯行,檢方根據大麻鑑定書等,依製造第二級毒品大麻、持有第二級毒品大麻、意圖栽種之用而運輸大麻種子等罪,予以起訴,同時檢方認他「私運」管制物品大麻種子進口行為與栽種大麻後「製造」可供施用的大麻行為間,從客觀行為觀察,兩者為獨立行為,時序上有先後之分,彼此程度不相關聯,建請法院分論併罰,同時陳男因偵查中自白,若審判也自白,得減輕其刑,至於扣案物則依法宣判沒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