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爆男汽油彈狂燒哥哥!囂張數1~10再朝警丟 身中3槍遭制伏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黃姓男子無視胞兄聲請家暴保護令,仍不斷騷擾,甚至自製汽油彈。今年5月29日他持汽油彈、菜刀、打火機前往胞兄家狂潑灑汽油,並持打火機點燃,導致母親、胞妹等飽受驚嚇。警方到場後,他仍情緒激動,再次引燃汽油彈,曾姓警員只好朝他開3槍,將其逮捕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違反保護令、對公務員施強暴等罪提起公訴。

起訴指出,黃姓胞兄屢遭火爆弟弟(43歲)家暴,去年聲請保護令,時效為2年。黃男卻違反保護令規定,今年5月28日上午以步行方式前往胞兄家,甚至搭電梯上樓。

離開住家後,晚上前往加油站購買汽油,將汽油裝瓶後製作汽油彈數個,翌日上午6時帶著汽油彈、菜刀、打火機到胞兄家,看到胞兄正要打開大門外出,立刻持菜刀衝到門口,胞兄見狀立刻關起大門,但黃男竟點燃汽油引發火勢,導致住家紗門、鐵窗、住處客廳牆壁及母親、大嫂等鞋子遭燒燬,更害胞兄因困在屋內滅火受有雙腳二度燒燙傷。

▲▼汐止男暴走縱火,警連開3槍制伏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汐止男暴走縱火,警連開3槍制伏。(資料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警方獲報後,曾、郭警員到場處理,黃男竟持菜刀與2警對峙,同時又點燃汽油彈朝警準備丟擲,同時更從1開始大喊數字,2警見狀立刻退像頂樓,黃男數到10後,真的丟出汽油彈引燃,2警又再次從頂樓退到樓梯間8樓,其中1警制服褲子遭燒灼。

2警不斷要求黃男將菜刀放下,但黃男仍拒絕配合,直到曾姓警員對他左肩擊發1槍、左膝擊發2槍,才順利壓制情緒激動的黃男,黃男被送往三總醫院救治,無生命危險。

檢方根據相關證據,依對公務員執行職務,施強暴、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、傷害、違反保護令等,提起公訴,建請法院從一重之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未遂罪處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