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父子駕輕航機墜毀雙亡 去年也釀2死!檢、運安會今查原因

記者陳崑福、林冠吟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對朱姓父子6日傍晚一同駕駛輕航機,結果因不明原因墜毀里港河堤,2人不幸罹難。據悉,60歲朱父駕駛輕航機已有20多年,駕駛經驗豐富,加上傍晚氣流穩定,為何會失事,尚待運安會7日到場調查。目前警方已聯絡家人製作筆錄,盼進一步釐清案情。據了解,父子2人起飛的賽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,是國內首座合法成立的飛行場,不過該飛行場去年也曾傳出輕航機起飛後墜毀,釀成2死意外事故。

▲▼屏東輕航機墜毀「父子雙亡」最新現場曝光 飛航經驗20年突遇死劫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輕航機墜毀「父子雙亡」最新現場曝光,飛航經驗20年突遇死劫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回顧整起案情,屏東縣消防局6日傍晚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,里港河堤往三地門方向疑似發生輕航機事故,立即出動12車22人前往救援。不過,警消抵達現場時,僅看見輕航機已墜毀並燃起熊熊大火,機上的2人已被燒成焦屍、明顯死亡。

據悉,輕航機上的是一對朱姓父子,朱父為屏東人,為輕航機教練,曾就讀空軍航空技術學校,後來開設工廠,從事汽車、搖控飛機等零件生產,從年輕起就喜歡駕駛輕航機,駕駛經驗超過20年,至於兒子今年則為24歲。

▲▼屏東發生輕航機2死意外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發生輕航機2死意外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此外,由於朱父自己本身就是輕航機教練,儘管6日下午有下雨,不過待2人起飛時雨勢已停,加上傍晚氣流相對穩定,一般輕航機駕駛都喜歡在傍晚飛行,但朱姓父子卻是在從飛行場起飛沒多久後,即在距離飛行場1、2公里處溪床墜毀,讓其他同好都備感不解。目前里港警方已聯絡家人製作筆錄,檢方與運安會7日也會到場了解失事原因。

至於朱姓父子2人所起飛的賽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,根據官網表示,成立時間是2009年,經2年多籌備規劃後成為國內第一家合法飛行場,占地約10公頃,除提供輕航機與飛行傘等飛行活動外,未來更打算規劃更多飛行設施與模擬器等活動,並強調場內有數十位經民航局考驗合格飛行教練及2位測驗人員,飛行場內的飛機亦須經民航局檢驗合格方可從事飛航活動。

▲▼屏東輕航機意外墜毀,一對父子當場身亡。(圖/莊全成提供)

▲▼屏東發生輕航機2死意外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屏東發生輕航機2死意外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不過,該飛行場去年也曾傳出墜機事故。去年1月7日下午14時21分,59歲的林姓教練駕駛輕航機(型號2199)乘載25歲陳姓乘客,進行20分鐘的體驗行程,不料起飛10分鐘後塔台聯繫未果,撥打2人電話亦無回應,消防單位隨即派遣搜救人員入山搜救,同日晚間22時許,在三地門鄉賽嘉山區尋獲輕航機殘骸及2名人員,且進入現場時,現場還在起火燃燒,警消撲滅火勢後,發現機上2人早已死亡,由消防人員漏夜將遺體運送下山並聯繫家屬。

▲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上山救援輕航機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賽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去年也曾傳出輕航機墜毀事故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