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公布逼近花蓮海岸線軍演照!國軍官兵:中共傳散的假訊息

▲▼解放軍軍艦逼近花蓮海岸線!已可看見和平火力發電廠煙囪。(圖/翻攝人民日報)

▲解放軍公布的演習照片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 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8月7日更新:根據《軍聞社》7日報導,駐守花蓮基地的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官兵指出,中共傳散的「南京軍艦接近和平火力發電廠」屬假訊息,請國人不要上當,正確的台海周邊軍事動態,請以國防部發布者為準。

解放軍6日公布一系列5日環台軍演的照片,從照片中可以發現,解放軍船艦已經逼近花蓮海岸線,除了不遠處的國軍濟陽級巡防艦「蘭陽號」外,遠方還可以依稀看見海岸山脈,以及疑似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。不過,也有花蓮的賞鯨船業者看見照片後質疑是P圖改造的,並表示賞鯨船、漁船們在海上根本沒有看見軍艦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解放軍東部戰區8月5日按計劃,繼續在台島北部、西南、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,檢驗提高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。

報導提到,東部戰區海軍10餘艘驅護艦艇在台島周邊海域展開聯合封控,連續組織晝夜間模擬對陸打擊、綜合攻防、聯合反潛等實戰化演練,提升艦艇核心作戰能力。多艘護衛艦、導彈艇和多個機動岸導火力單元對海上重要目標實施火力追瞄,展開模擬突擊。

▲▼解放軍軍艦逼近花蓮海岸線!已可看見和平火力發電廠煙囪。(圖/翻攝人民日報)

報導指出,東部戰區空軍多波次出動殲擊機、轟炸機、預警機、電子偵察機等多型戰機赴台島周邊實施偵察預警、制空作戰、支援掩護、空中打擊等實戰化演訓任務。東部戰區陸軍遠程火力、火箭軍常規導彈任務部隊繼續保持備戰狀態,遂行支援策應任務。

實際觀察照片可以發現,解放軍軍艦已經逼近花蓮海岸縣,不遠處可以看見正在監控的國軍濟陽級巡防艦「蘭陽號」(FFG-935),遠方還可以看見海岸山脈,以及疑似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。

▲▼解放軍軍艦逼近花蓮海岸線!已可看見和平火力發電廠煙囪。(圖/翻攝人民日報)

一系列照片很快引起兩岸網友關注,但花蓮的賞鯨船業者「多羅滿賞鯨」卻質疑照片是P圖改造的,並表示在海上沒有看見軍艦,「忙碌的夏季中,船長們每天出海是從早到晚,從漁業電台到漁民們之間的情報互通,賞鯨路線的範圍北到崇德,南至海岸山脈,如果海上任何動靜,別說有軍艦,可能連軍艦鳥都會相互知會!」

「多羅滿賞鯨」還強調,「沒看到軍艦啦!!漁民們消遣說:除非是台隱形船!不知道誰這麼認真P圖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