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還有軍演嗎? 鄉民刷一整排「等日本」被推爆:靜待消息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晟軒攝)

▲中國今天還有軍演嗎?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合成圖/國防部發言人、批踢踢八卦板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中國原訂4日起到7日,在台灣周邊7處海域進行軍演,不過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昨下午突然宣布,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,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,引發外界熱議。對此,就有鄉民今(5日)好奇發問「中國今天還有演習嗎?」

有一名網友今天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,中國解放軍4日好像說任務達成,解除海空封鎖,「可是不是說要演習4天嗎?那接下來三天還有演習嗎?還是已經回家睡覺了?有沒有八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共軍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共軍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,全球高度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一面倒點名日本,紛紛回應「靜候日本中央消息」、「等日本」、「等日本消息喔」、「晚上日本新聞會報」、「等日本啊!我都等日本爸爸說話」、「等日本通知」、「等日本公佈的真的比較好」、「相信日本,END」、「以日本公布為主」。

不少網友呼喊日本防衛省更新公告,「關注日本防衛省訊息」、「等日本政府的消息」、「日本會告訴台灣人民實情」、「防衛省晚點公告,你說什麼國防部?」、「現在起我只相信日本防衛省消息」。

網友之所以有志一同喊等日本消息,原因可能是因為,台灣網友認為政府訊息掌握太慢,因為日本防衛省4日晚間率先我國防部公布,4枚導彈穿越台北上空的消息。

日防衛省指出,中共解放軍從東京時間4日下午2時56分至4時08分,共發射9枚彈道飛彈。5枚從福建省發射,兩枚從內陸地區發射,飛行距離介乎350至700公里,其中4枚掠過台北上空。

事實上,國防部今天表示,上午計有中共軍機、軍艦多批於台海周邊演習,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,我國國軍將運用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。我國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,嚴密監控敵情狀況,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,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、海軍艦艇,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。

國防部指出,共軍此次軍演,不論是發射彈道飛彈,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進行演習,均屬高度挑釁行為。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,更以「不升高衝突、不引發爭端」的態度,軍民同心協力,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。

▼今天還有軍演嗎?網友一面倒喊話:等日本消息。(圖/批踢踢八卦板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批踢踢八卦板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批踢踢八卦板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