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味設計的創意特調!「2022新一代特調展」 產學合作史上最多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台灣設計研究院網站)

▲台灣設計研究院於8月2日舉辦「新一代特調展」。(圖/翻攝自台灣設計研究院網站)

實習記者李鎮宇/綜合報導

台灣設計研究院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,舉辦為期近兩個月的「新一代特調展」,展覽結合了「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」與「金點新秀設計獎」。活動內容包含多項優秀的創意設計,以及許多得獎佳作,好比多媒體作品與高齡化桌遊等等。這場展現年輕世代創意的盛事,於8月2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。

「新一代設計展」早在6月1日就於線上開展,至今累積80萬以上的觀看人數。經過2個月的準備,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實體展覽「新一代特調展」,開幕記者會在8月1日舉行,接著同時舉辦頒獎典禮,經濟部工業局長與教育部代表也出席現場。展覽日期從8月2日到9月25日,參加民眾可體驗到學生們的創意設計及熱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所謂「特調」意為特別調製的飲品,表示獨一無二的品項,而這次展覽的目標,就是希望觀眾如同品嘗一杯獨特、專屬今年以及創意設計的「新一代特調」。此外,本次特展利用黑色紙管當作展台材料,並是能夠回收的材質,展現出堅固耐用與環保的理念,展區中還設計了穿線互動牆,「實線」象徵著學生與企業彼此間的合作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台灣設計研究院網站)

▲本次特展期望觀眾如同品嘗一杯獨特、專屬今年的「新一代特調」。(圖/翻攝自台灣設計研究院網站)

今年特展作品除了「金點新秀設計獎」的最佳設計之作,還有循環設計/包裝設計特別獎、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等得獎作,作品數達16件;此外,還有從5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36件優秀之作,分別為「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」的金、銀、銅得主。本次產學合作是跨領域的實驗平台,其號召了18間企業出題以及35所大專院校,以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,參加學校與企業數為歷年來最多。

這屆的產學合作可謂相當豐富,包括下列金獎作品,分別是故宮和台達電子的「參光體驗」(互動性觀展體驗)、惠生大藥局的「掌中戲-預防失智銀髮桌遊」(結合傳統布袋戲與長照解方)、兒福聯盟的「那天晚上」(關於家庭關係的影音多媒體內容)。這些作品融合多元的題材與主題,並以截然不同的形式呈現,十分耐人尋味。

欲獲得「2022新一代特調展」的相關活動資訊,可洽「新一代設計展」和「台灣設計館」的平台網站,展場位置在松山文創園區的「台灣設計館」的01、02、04展區,歡迎大家前往參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