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「圍台」軍演 胡錫進嗆台灣很害怕:這是武統演練啊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深夜飛抵松山機場,今天(3日)將晉見總統蔡英文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今晨表示,解放軍宣布要圍著台灣在六個地區同時實彈軍演,一些人覺得不過癮,是「炸魚」,但大家知道台灣會有多害怕嗎?這就是武統台灣的一次綜合演練啊。

▲▼裴洛西與國會代表團抵台後,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合影。(圖/翻攝自裴洛西辦公室)

▲▼裴洛西穿著一席粉色套裝抵台。(圖/翻攝裴洛西辦公室、外交部)

▲▼裴洛西抵台。(圖/外交部)

胡錫進今晨5時25分在微博說,事實上,這場博弈的帷幕剛剛拉開,「裴洛西竄台得逞了,我們沒能『伴飛』穿越台灣島,這點我也很遺憾。但必須看到,博弈在持續,它可不是裴洛西在台灣這不到24小時的事。」

胡錫進指出,「解放軍宣布要圍著台灣本島在六個地區同時實彈軍演,一些人覺得不過癮,是『炸魚』,但大家知道台灣會有多害怕嗎?這樣的陣仗每一個區域單獨看是演習,但它們合起來哪裡還是一般的演習?它們就是武統台灣的一次綜合演練啊。」

胡錫進表示,「換位想一想,如果咱們是台灣人,巴掌大的地方,周圍全在進行攻擊演練,咱們會覺得它們都是『表演』嗎?再設想一下,如果美國把它的11個航母戰鬥群都調過來,依次在中國大陸海岸線排開,同時搞實彈演練,咱們會覺得不非常非常嚴重嗎?而且,如果不是裴洛西來了,大陸怎麼可能這樣圍著台灣島搞實彈軍演,美國和西方還不瘋了!」

▼解放軍宣布「圍繞台灣」進行3天實彈射擊。(圖/《新華社》)

(自行添加編號版本)▲▼解放軍宣布「圍繞台灣」進行3天實彈射擊 區域圖曝光。(圖/新華社)

胡錫進寫道,「大陸是沒擋住裴洛西登島,但我們真的在做很重要的反制和朝著統一進程的延伸。裴洛西有她和美國的突破,我們也做了我們的突破。」

裴洛西2日深夜抵達台灣,中國則在台灣周邊採取一系列軍事行動回應,時間點選在裴洛西離台隔天。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公告,解放軍周四12時起3天,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,區域分布幾乎「包圍台灣」。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強調,一系列行動是針對美國升級對台舉動所採取的嚴正震懾。

▼裴洛西下榻君悅飯店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裴洛西車隊抵達君悅飯店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國防部則強調,這凸顯中共以武力解決分歧、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,已嚴密掌握監控、加強戒備,將適時適切應對,國軍必定堅守崗位、守護國家安全,請國人安心,並同心支持國軍。

裴洛西抵台下榻君悅飯店,據了解,她今天將拜會立法院、晉見總統蔡英文、歡迎午宴、參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等,預定下午搭乘專機離台。

▼胡錫進發文。(圖/翻攝胡錫進微博)

(圖/翻攝胡錫進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