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拐騙鬧太大!小商人曝「賣家藏更深了」:救人難度增加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近來屢傳台人為了高薪工作機會,被騙去柬埔寨、緬甸當「豬仔」,慘遭凌虐、毆打後拐賣。對此,網路名人「小商人」表示,他曾在柬埔寨做過生意,因此知道在當地做生意必須要有背景,且綁架、勒索及賣人頭等事層出不窮,「現在因為事情鬧大,所以救人特別困難。」

小商人表示,在柬埔寨救人得靠關係,很多事情都是見光死,因此綁架、勒索、賣人頭等事件被揭發後,雖然本質是好事,但警方盯得越緊,這些非法的賣家就會藏得越深,「我有幾位朋友在柬埔寨當地有做些生意,近幾年也救了不少人。最近事情鬧太大,越來越難收到資訊了。」

小商人說,在柬埔寨要救台灣人只能靠地下關係,「雖然聽起起來很心酸,但是這是事實。尤其現在兩岸緊張,台灣人人命更不值錢。以前有關係可以打聽下落,現在你要救人,會被直接開嗆不要多管閒事,不然下個就是你。救人變成擋人財路、交惡,很多人沒背景的都不想碰這個事情了」,「因此在這邊奉勸各位,出國打工要有所警覺,天下沒白吃的午餐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柬埔寨拐騙鬧太大!小商人曝「賣家藏更深了」:救人難度增加。(圖/翻攝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臉書)

▲▼小商人全文如上。(圖/翻攝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臉書)

▲▼柬埔寨拐騙鬧太大!小商人曝「賣家藏更深了」:救人難度增加。(圖/翻攝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臉書)

小商人表示,斷人財路如殺人父母,他不認為拍影片宣導不好,事情是有必要讓大眾知道嚴重性,讓民眾對海外打工提高警覺,但目前柬埔寨的資訊確實難以取得,加上許多新人不分輩分就開嗆,讓他感到非常遺憾。

此外,小商人提及,近日有一名台灣人在柬埔寨死亡,死因被定為「吸毒過量」,遺體直接火化。鍾以希(小八)也在該文下方回應「天啊,前兩天死的那個是我朋友的表弟…而且外交部查驗死亡後,line還傳訊息要他媽媽過去救人」,「外交部叫我朋友一家都別過去,讓他們處理,但沒有遺體只剩灰了」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