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之王3選手端「霸氣饗宴」 全聯澳洲牛燉湯讓爸爸暖心又暖胃

▲《料理之王3》阿發師戰隊挑戰10人餐會,因應父親節端出「霸氣饗宴」,選手劉淇別出心裁挑選全聯澳洲牛,製作創意牛肉湯。(採訪撰稿 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胡至欣/採訪報導

88父親節即將到來,吃頓好料慰勞辛苦的爸爸,暖心又暖胃。大型廚藝選秀節目《料理之王3》舉辦10人餐會挑戰賽,阿發師戰隊就因應節慶以「霸氣饗宴」為主題迎戰,5位成員要分工合作,在2小時內端出從開胃菜到甜點共六道料理。

▲全聯澳洲牛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選手劉淇挑選全聯澳洲沙朗,製作創意牛肉湯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;以下同)

「我爸爸蠻常應酬的,他其實酒量不是很好,回家都會有點宿醉或想吐的感覺,所以我想幫他熬一個湯,可以幫他解除一些疲勞。」其中選手劉淇特別挑選全聯提供的澳洲牛,製作創意牛肉湯,「今天選用油花比較多的沙朗,把湯呈現油脂豐富的感覺」,再搭配牛尾、牛骨作為湯底,扮演主餐前喚醒味蕾的關鍵角色,「喝第一口原味之後,可以搭配薑絲、蒜苗喝喝看第二口,然後再把九層塔晶球或米酒加進去,體驗不同的風味組合」。

▲全聯澳洲牛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全聯澳洲牛搭配蔬果熬煮,燉出來的高湯濃郁清香。

▲全聯澳洲牛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全聯澳洲牛來源牛隻,無抗生素、無瘦肉精等外來用藥,並在熟齡前100天再以穀物、小麥、棉花籽等飼養,搭配洋蔥、玉米等蔬果一同熬煮,燉出來的高湯濃郁清香,顛覆一般對澳洲牛的刻板印象。

▲全聯澳洲牛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從適合火鍋涮肉的薄肉片,到值得大塊朵頤的沙朗牛排,在全聯門市都買得到。

全聯澳洲牛,掌握牛肉屠宰後肌酸和天然發酵的原理,科學控管溫度、熟成時間,及儲存運輸等技術,以「冷藏濕式熟成」方法,化解運送保鮮的疑慮,從適合火鍋涮肉的薄肉片,到值得大塊朵頤的沙朗牛排等,各種部位、不同規格,在全聯門市都買得到。父親節用高蛋白、高營養的紅肉食材,為爸爸補身體再適合不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