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男童連吐3天送醫急救 小腸一切...驚見8顆巴克球塞肚

▲童綜合醫院一般外科張孟浩醫師提醒家長,要留意巴克球體積小,容易被嬰兒吞食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童綜合醫院一般外科醫師張孟浩提醒,巴克球容易被口腔期的嬰兒吞食,家長必須留意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1歲7個月的王姓男童日前連續嘔吐3天,還不太願意吃東西,家人緊急帶至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就醫,X光檢查及斷層掃瞄檢查後,醫師研判男童小腸內塞了多顆圓形異物造成腸阻塞,緊急安排進行手術,驚見腸內塞了8顆磁力超強的巴克球。

童綜合醫院小兒外科主任郭敏勇表示,在為男童進行阻塞部位的小腸切除手術,並將異物取出,才發現原來是小男童吞進了8顆巴克球,因為巴克球的超強磁性造成小腸的空腸與迴腸吸附在一起,並且在腸道間形成廔管,還好沒有造成腸液外漏或腹膜炎等嚴重情況。手術順利恢復良好,住院一周即返家休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般外科醫師張孟浩則提到,近年來有許多民眾都會買巴克球回家當益智玩具,但因為巴克球體積小容易被還在口腔期的嬰幼兒吞食,又因是由超強力磁鐵做成,只要吞入2顆以上的巴克球就有可能因為磁性而導致腸道間相互吸附阻塞,或者導致胃腸道穿孔而引發腹膜炎、敗血症甚至死亡,家長千萬要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