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風廝殺林智堅!網讚「余正煌猶如荊軻刺秦」:請收下我的膝蓋

▲▼ 林智堅、陳明通合成圖(圖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攝)

▲林智堅自認論文是原創,陳明通則表示,毫無抄襲問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「論文是原創」的言論,調查局官員余正煌決定反擊,他27日聲明表示.未有任何抄襲,且從沒看過林的論文,「也懶得去看!」對此,一票網友讚賞余正煌的勇氣,「勇於跟整個國家機器抗衡的男人」、「余先生算是歷史留名了,繼續加油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余大學長 請收下我的膝蓋」為標題發文,他敬佩吶喊,看著余正煌委請律師,火力全開反擊,「哪怕對手是『總統+國安局長背書的天之驕子(名分上這兩位是余的大大大長官)』,還有817全國死忠的炮火攻擊,我余依然頂住壓力,逆風前行,『雖千萬人,吾往矣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彷彿被圈粉般,原PO接著又說,一介小小調查官,卻有萬夫莫敵的氣勢,猶如當年荊軻刺秦那樣悲壯的勇氣,「天下間,怎麼會有這麼浩然正氣的人呢?余大學長~請在此收下我的膝蓋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也拍手叫好,「我能預見血流成河要來了」、「乾好猛...在調查局還敢跟EE對X」、「真難想像這要頂住多大的壓力」、「真的很猛,跟我想像的不一樣」、「要被查祖宗18代了,完了」、「調查局長壓力也很大了」、「比我想像的還要猛,可見清白名譽他覺得很重要」、「調查人員真的品格高不畏強權」、「真男人給推,不畏強權捍衛清白」、「台灣正直的官員還是有的,感動」、「推!千萬別被錢權收買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鄉民大讚余正煌是真男人。(圖/翻攝PTT)

事實上,身兼2人指導教授的國安局長陳明通,他於5日曾強調,是學生余正煌換題目,在取得林智堅同意後,借用林智堅的民調資料。陳明通也提到,余正煌是先畢業(因為他只剩最後一個學期),林智堅比較晚畢業,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,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,真是有理說不清。

而23日,陳明通也發出4000多字聲明,他再次表示,余正煌使用的問卷資料由林智堅與其團隊原創,兩人即便使用同樣統計模型,但研究對象、問題意識都不同,毫無抄襲問題。

如今「原創」真相撲朔迷離,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質疑,林智堅不敢告余正煌,因此向台大檢舉余正煌涉抄襲。對此,余正煌委任律師曾威凱27日開記者會表示,余先生的段落有括號寫引註,說這段話不是自己的、而是別人研究的成果,但林智堅沒有,「假設是余先生抄襲林智堅的論文,他怎麼會知道這兩段文字其實不是林智堅原創,而是別的學者的研究成果嗎?」

而委任律師張祐齊也轉述余的說法,余正煌說從來沒看過林智堅的論文,並不知道他寫什麼、完成什麼,但到現在余正煌都沒去看過,他也懶得去看。曾威凱另指出,林智堅一直強調「原創」,但他的說法在政治上是原創,在學術上絕對不是原創,抄襲就是抄襲。

對於余正煌發表聲明強調沒有抄襲,林智堅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,其說法與林智堅方說法是相符合的,包括陳明通也說兩人在論文寫作上沒有抄襲的犯意,之所以會相似,是因為陳明通的教學和指導論文寫作的方式,「我們從頭到尾沒有指責余先生抄襲,反而是國民黨甚至直接向台大提出檢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