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胎8月染新冠!她竟被「送錯病房」躺床慘死 肚中胎兒保不住

▲醫院,病床,擔架,點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英國一名孕婦被送錯病房,又發生一連串醫療疏忽,最終宣告不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孕婦蘇梅拉(Sumera Haq)懷胎8個月時確診新冠肺炎,出現嚴重胃痛及呼吸急促等症狀,起初在婦產科病房治療,後來竟被錯誤地轉移至內科病房,經歷一連串醫療失誤及疏忽後,入院治療3天仍不幸身亡。儘管她接受緊急剖腹,但肚中女兒艾拉(Ayra Butt)僅來到這個世界15分鐘,就被宣布死亡。

《鏡報》等外媒報導,本案發生於去年8月,但聽證會直至本周才召開。根據調查結果,37歲的蘇梅拉入院後,陸續發生急性腎損傷、血紅素過低等危急狀況,卻沒有獲得適當治療,反而被錯誤給予抗凝血藥物,腹部出現不明血塊,病情持續惡化,最後死於多重器官衰竭、腹部出血、新冠感染及肺炎。

法醫納迪亞(Nadia Persaud)直言,死者被轉移到內科病房,「對她而言不是合適的臨床環境」,治療過程缺乏多科整合規劃、密切監控及適當醫療升級,才會導致病情急速惡化,最終釀成憾事。

41歲丈夫卡斯敏(Kasmin Butt)如今獨自撫養8歲及5歲孩子,「我找不到任何言語來形容我們家族感受到的傷害及痛苦,過去一年是一場活生生的惡夢,我不希望發生在任何人身上。」他稱讚蘇梅拉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妻子及母親,「她總是竭盡全力幫助別人,卻在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去世,尤其讓人難以接受。」

對此,惠普斯十字醫院(Whipps Cross Hospital)坦承疏失,並向家屬致上深深歉意。但他們也宣稱,院方醫療程序已經進行重大改革,確保不再重蹈覆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