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就是前車之鑑!美軍警告中國:侵略他國將遭西方制裁

▲▼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(Carlos Del To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含蓄警告中國,若破壞他國主權將面臨與俄羅斯相同的下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計劃訪台的消息引發中國強烈反彈,也讓台海的緊張局勢加劇。美國軍方透露,南海議題依舊是美軍關注的焦點,同時也含蓄地警告中國,任何破壞其他國家主權的侵略者都將面臨俄羅斯被西方制裁的下場。

據美聯社報導,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(Carlos Del Toro)26日在馬尼拉受訪時指出,即便烏俄戰爭至今仍未停歇,但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重點仍舊聚焦在具有爭議性的南海地區,而且美軍絕不會在相關區域放鬆警惕。

有鑑於菲律賓與中國過去10年在南海的領土爭端日益緊張,因此戴杜羅也在採訪中重申美國總統拜登的保證,承諾無論菲律賓是在海陸空任何一方受到攻擊,美國都會履行美菲在1951年簽訂的《共同防禦條約》的義務。

戴杜羅還警告,亞洲任何試圖破壞他國主權的潛在侵略者,都應從烏俄戰爭汲取教訓,意識到侵犯他國將面臨和俄羅斯一樣的下場,即受到西方力量全面制裁,「我認為潛在侵略者必須認知到,這些自由民主的國家將共同努力對抗敵人」。

戴杜羅也表示,若亞太地區爆發了和烏俄戰爭同等級的衝突,「我相信其他盟國與合作夥伴同樣也會齊心協力,一同對抗侵略者」。戴杜羅雖然在採訪中並未直接點名中國,但報導稱,他強調了北京一直在違反國際法,鯨吞亞洲鄰國的主權水域卻未受懲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