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再增20萬例創歷史新高!疫情燒進官邸 內閣官房連環爆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疫情,東京車站,上班族,日本上班族,社畜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單日新增再創新高,疫情更燒進首相官邸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第7波疫情持續延燒,27日新增20萬9694例確診,創下單日新高,而全國也有25個地區的單日新增突破紀錄。除此之外,疫情燒進內閣官房,首相岸田文雄的1名秘書官27日確診,不過因為值勤時都有佩戴口罩,因此岸田並未被列為密切接觸者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27日新增20萬9694例確診,打破7月23日的最高紀錄20萬930例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,累計確診1192萬1934例。另一方面,27日新增129人死亡,累計死亡3萬2207人。

厚生勞動省統計,19日至24日間的短短6天,全國通報992件群聚感染,其中高齡者照護設施最高,共337件,其次則分別為學校與教育機構248件、醫療機關151例、兒童福利設施101件、企業75件、身心障礙者照護機構35件、運動設施21件以及餐飲店11件。

另一方面,疫情也燒進內閣,岸田文雄的祕書官宇波弘貴27日上午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前往醫院接受核酸檢測後,結果呈陽性,目前已在自家療養。這也是首位日本首相秘書官染疫,不過官邸內並未有官員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。而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3日也曾確診,當時官邸內一樣沒有官員被匡列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