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道盟大哥撂人包圍工地 索3千萬不成...竟叫小弟當肉盾擋砂石車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刑大接獲報案,在桃園一處工地,遭天道盟太陽會大哥恐嚇勒索,不僅多次前往包圍工地,甚至還叫旗下小弟擋住砂石車出入,最後還一路尾隨砂石車阻止傾倒,進而開口向建商要求3千萬元,警方也在24日順利逮捕太陽會大哥在內等11人到案。

警方調查,59歲的陳姓男子,平時以天道盟太陽會大哥自居,雖然主要活動範圍在基隆地區,但是卻強行介入桃園一帶正在興建的工地,除了撂人包圍工地之外,還阻擋載送砂石的車輛進出,甚至一路尾隨砂石車阻擋作業。

▲▼天道盟太陽會大哥派小弟包圍桃園工地,還阻止砂石車進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天道盟太陽會大哥派小弟包圍桃園工地,還阻止砂石車進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陳姓男子等人不僅向工地建商恐嚇3千萬元,甚至還多次教唆旗下小弟前往工地鬧事,建商不堪其擾報警處理,警方見時機成熟,在24日兵分多路進行搜索,並且逮捕陳嫌在內等11人到案。

警方指出,在陳嫌等人住處搜出球棒2支、行動電話21支、平板電腦1台等相關證物,訊後也依照恐嚇以及《組織犯罪條例》,將陳姓主嫌在內等11人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天道盟太陽會大哥派小弟包圍桃園工地,還阻止砂石車進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天道盟太陽會大哥包圍工程,並向建商恐嚇3千萬,警方一共逮捕陳嫌在內等11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北市警局針對暴力討債、恐嚇取財、聚眾鬥毆滋事、從事詐騙及販毒等不法犯罪集團,強力掃蕩查緝,自2022年7月11日至24日共計檢肅涉嫌犯罪組織案7件,其中治平檢肅目標7人、共犯45人,查獲槍枝10支、棍棒及毒品。

另外還查扣不法利得車輛6台、現金新台幣210萬餘元,呼籲民眾面對黑道幫派之不法犯罪行為,能勇於向警方報案,本局絕對有專業能力及決心,向上溯源為首者及幕後涉及之幫派組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