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冷門!「iPhone隱藏5技巧」方便又實用 一鍵秒看去過哪裡

實習記者徐羽彤/綜合報導

iPhone使用技巧你知道多少呢?許多民眾雖然有在使用iPhone,卻不一定知道一些特殊小技巧,學會這些技巧後或許可以幫你事半功倍喔。Youtube頻道「阿湯I'm」日前上傳影片「iPhone小技巧,這些冷門小技巧你知道多少?」,幫大家整理出4個實用的使用技巧,分別是單指縮放地圖、定時關閉音樂、跳出APP資料庫、螢幕錄製開啟麥克風與查看重要位置。

1.單指縮放地圖

利用單指輕鬆進行地圖的縮放,在使用地圖上更順手。(若使用Google Map也可依照此步驟進行使用。)

手指點擊畫面兩下→第2下不要放開→接著上下滑動→即可縮放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實習記者徐羽彤攝)

▲單指縮放地圖 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2.定時關閉音樂

若想在睡前聽點音樂,卻不想起身關手機,絕對要將這方法學起來!不起身也可以在想要的時間將音樂自動停止播放。

►點開時鐘→選擇計時器→當計時結束→選擇停止播放音樂。

▲▼Iphone 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▲▼Iphone 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▲ 設定定時關閉音樂 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3.跳出APP資料庫

當我們想離開APP資料庫的介面時,除了向左右滑,也可以輕點資料庫的空白處即可離開。

►點擊APP資料庫的任何空白處→即可跳出。

▲▼Iphone 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▲點擊空白處即可跳出APP資料庫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4.螢幕錄製開啟麥克風

通常我們在進行螢幕錄製時,只會將螢幕畫面錄製下來,無法將聲音一同錄製,但其實只要改變設定長按錄製鍵,將麥克風打開即可。

►長按螢幕錄製鍵→打開麥克風

▲▼Iphone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▲▼Iphone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▲螢幕錄製開啟麥克風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5.查看重要位置

iPhone在預設情況下是會記錄手機曾經去過的一些地方,但它並不是將所有位置都記錄下,若想查看iPhone曾經到達過的一些重要位置,可以透過這個方式進行查詢。

►設定→隱私權→定位服務→系統服務→重要位置。

▼如何在手機上查看重要位置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▲▼Iphone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▲▼Iphone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▲▼Iphone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▲▼Iphone冷門技巧。(圖/記者徐羽彤攝)

本文獲得「阿湯I'm」授權提供轉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