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宣布:將移除與墮胎相關的不實資訊影片

▲▼YouTube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影音平台YouTube內容多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殷稚雅/綜合報導

美國最高法院上個月推翻了1973年「羅訴韋德案」的裁決,恢復了各州自行決定是否禁止墮胎的權力。此案推翻後,許多人開始從社群平台上搜尋自行墮胎的相關教程及資訊。對此,YouTube近日宣布將開始刪除包含不實墮胎資訊的相關內容。

據《CNN》報導,YouTube22日宣布,根據Google的「不實資訊處理政策」,平台將會開始移除「提供不安全的墮胎方法或推廣相關錯誤訊息」的影片內容。官方發布的推文中也提到,將於相關影片下方增加墮胎的資訊面板(Information Panel),提供用戶當地或全球衛生機關的官方訊息。

YouTube發言人Elena Hernandez也說,「我們相信在健康議題上提供民眾權威建議是很重要的事,我們也會持續隨著世界事件的發展,審查我們的政策及產品」。

在YouTube發表這項新政策前,短影音平台TikTok不久前也宣布將開始刪除包含錯誤訊息與建議的墮胎相關影片內容。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本月初也宣布將刪除用戶前往墮胎診所的定位紀錄,同時強調會繼續抵制政府對網站相關數據的不當要求,以維護用戶的隱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