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首屆AI機器人擂台賽新北登場 培養偏鄉學童5C關鍵素養能力

▲首屆AI機器人擂台賽新北登場 侯友宜與李濤攜手培養5C關鍵能力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首屆AI小Hero 5C歡樂擂台賽新北登場,侯友宜與李濤董事長攜手培養偏鄉學童5C關鍵素養能力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攜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辦跨縣市交流活動,20校200位國中小師生參與AI機器人挑戰賽,市長侯友宜今(22日)中午出席「第一屆AI小Hero 5C歡樂擂台賽」為各縣市參賽隊伍加油及頒獎,侯友宜說「這不僅是一堂科技課,更是一堂自信課」,他和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共同喊出「有愛就有力量」呼籲社會協助弱勢學生找回學習力與自信心。

首屆AI小Hero 5C歡樂擂台賽從21日展開,來自台中、台南、屏東等縣市共20校200位國中小師生,聚集萬里區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,挑戰程式設計及各式AI機器人等比賽。侯友宜除到場觀賽、頒獎,並頒狀感謝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」熱心公益的精神。

▲首屆AI機器人擂台賽新北登場 侯友宜與李濤攜手培養5C關鍵能力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狀感謝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」到全國各偏鄉學校培養學生的5C關鍵素養能力。

侯友宜指出,市府2019年起挹注30億元更新全市各級學校資訊設備,首創STEAM跨域輔導團,並設置26所科技中心,為使校校有科技資源,每年斥資2千多萬開辦500多場研習講座,幫助孩子用科技改變世界。他勉勵學生「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,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,持續累積而成。」

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表示,基金會自2021年與新北市合作創新模式AI扎根計畫,搭配108課綱素養教育、學習履歷及適性揚材,從國小5、6年級至國中1、2年級循序漸進,豐富學生的知識、能力,以及建立他們的正確學習態度。

▲首屆AI機器人擂台賽新北登場 侯友宜與李濤攜手培養5C關鍵能力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李濤董事長共同喊出「有愛就有力量」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這次新北市有9校計80位國中國小學生參加,透過溝通協調、團體合作、腦力激盪及賽事競爭等課程安排,展現對AI機器人高度熱愛及設計程式天份。尤其達觀國中小在機器人放煙火項目中,展現「永不放棄」的精神值得表揚。

教育局表示,今年暑假特別在偏鄉學校舉辦兩天一夜實體活動,以弱勢學生優先參加,由基金會培育師資及提供教學器材,透過線上交流、專題實作,在不同情境下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(Collaboration)、溝通協調能力(Communication)、複雜問題解決能力(Complex problem solving)、批判性思考能力(Critical thinking)及創造力(Creativity)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鳳頭燕鷗塑膠杯蓋當魚 高速俯衝插吸管處卡脖子...鳥友心痛!

►快訊/萬里水泥車變換車道 女騎士捲車底「腦漿迸裂」慘死

►導航帶錯路!2.5噸皮卡車闖自行車木棧道 駕駛下場慘曝

►基隆大海扇珊瑚遭菜鳥潛水客踹破 海科館直播拍到讓人心碎瞬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