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沒問症狀「秒視訊確診」太隨便 內行抖內幕:寧願不領理賠

▲快篩陽性即確診自今(26)日起上路。(圖/記者吳康瑋攝)

▲同事只給快篩照片,就視訊確診了!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要確診這麼簡單嗎?」一名網友驚呼,同事是視訊確診,且看診過程中,醫師完全沒問症狀,就判定染疫,讓原PO不敢置信拋問,「那我拿別人確診的快篩,說是我確診,不就可以隔離七天了?」文章引發討論,不少人直言「我也覺得很隨便」,更直指最大原因是「防疫險不賠一切好談!」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最近得知同事染疫,而視訊看診只要提供快篩照片、健保卡後,「也沒過問什麼症狀,就判確診了」,如今同事也順利拿到隔離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感到震驚拋問,「要確診這麼簡單嗎?醫生不會確認這個快篩是誰的?那我拿別人確診的快篩,說是我確診,不就可以隔離七天了,有沒有人視訊確診過的,可以分享一下?」

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坦言,「沒錯,但CDC說過會有罰則問題,不過應該是根本抓不到」、「通常只有確認快篩照片,不過要寫姓名和日期」、「不要說視訊,現在想確診根本超容易,有時候放久了會有淡淡兩條線,拿去給醫師看他就直接讓你確診」、「有的診所傳照片+健保卡就好,日期還可以改,我也覺得很隨便」、「 我朋友一家三口確診,之前買了十幾張防疫保險,總共理賠一百多萬」。

不過仍有診所仍嚴格要求,「我朋友上週篩陽,視訊看診要求他當場篩喔」、「有診所會要求現場把快篩結果折斷,就不能重複使用」、「我同事第二條線比較淡,醫生就請他重篩」。

另外,保險公司也有因應方法,一名網友抖內幕,有保戶寧不通報,也不領保險金,就怕影響其他理賠保障,「就是這麼容易呀,確診輕症送醫療險要等痊癒一個月,還要配合保險公司體檢,為了領確診金故意詐保的人就自行評估,我有客戶確診還不太敢通報怕影響未來權益,見仁見智」。

針對判定確診亂象,有網友直言,「防疫險不賠一切好談」、「其實最大的問題是詐保,視訊確診對於防疫是正確政策」、「醫師又不是偵探,還管你是不是說謊」、「之後要是真有需要保險,這些人被列為拒絕往來戶,要就怪自己吧」。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