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手啤酒等於飲用酒精3960ml!老師、醫師齊打臉 警新聞稿被笑慘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小港分局主動發布新聞稿,表示在20日晚間中午發現一名男子騎腳踏車違規逆向,結果發現他有酒駕,甚至還雙手抖動,就是他每天喝2手啤酒,「相當於每天飲用酒精3960毫升,比一般人每天飲水量超出許多,根本是行動酒精庫」,現在物理老師跟醫生都跳出來打臉,警眷谷百合還用「笑慘」兩字來形容。

▲高雄市小港分局查獲酒駕,新聞內容讓醫師、老師跟谷百合分別打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小港分局查獲酒駕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21日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主動發布新聞稿《行動酒精庫 酒後照騎車 每天喝兩手 今天吞罰單》,20日12時43分員警執行巡邏勤務,就在山明路與水秀路口見47歲的李男騎乘自行車違規逆向行駛,所以將他來攔查之後,發現他的腳踏車置物籃有擺放啤酒,同時有聞到酒味,進行酒測值超過0.50mg/l,依規定掣單舉發。

▲高雄市小港分局查獲酒駕,新聞內容讓醫師、老師跟谷百合分別打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小港分局查獲酒駕,新聞內容讓醫師、老師跟谷百合分別打臉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同時警方也提到「李男雙手還不停抖動,腳踏車置物籃更放了兩手330ml的啤酒,李男自述每天都要喝兩手啤酒,相當於每日飲用酒精3960ml,比一般人每日飲水量超出許多,根本是行動酒精庫」。新聞稿最後還寫到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呼籲:「許多民眾對於酒精知識,如各品項酒類飲料的酒精含量、酒精在身體的代謝速度及影響酒駕的酒精範圍值等,缺乏正確的觀念,以為休息或睡一覺後就不會發生酒駕違規,結果被攔查時酒測值卻仍超過標準。建議民眾飲酒須有自覺能力,了解酒精代謝需要相當時間休息,並需因應酒後第2天的行程嚴格掌控飲酒量。」

對此,警眷谷看完新聞稿之後,直接大笑,並以「笑慘」兩字回應,她提到「用每天飲水量來比喻飲酒量,也很奇葩」,同時「手抖的因素很多,酒駕手不抖的人更多,或許警察協辦衛生局的業務久了,真的把自己當衛福部警政署在做事」,根本就是「越殂代庖」,甚至把自己當成醫師。

▲高雄市小港分局查獲酒駕,新聞內容讓醫師、老師跟谷百合分別打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小港分局查獲酒駕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詢問國內知名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,他表示「手抖」的原因有很多,像是藥物、緊張,或是神經性的原因都有可能,必須經過診斷之後才能夠確定,所以他無法理解為何警方可以輕易把「手抖跟酒精」之間劃上等號。而且每天喝2手啤酒,就等於飲用酒精3960毫升,這樣的推算法,詢問國內知名理化老師宇翰老師,他說不對!因為要看濃度,實際計算方式應該是330毫升的啤酒總共12罐,啤酒的酒精濃度大約5%,所以應該是喝進去198毫升的酒精量,而喝入198毫升的酒精長期下來是否會對人體是否成癮、手抖,還是得要由「專科醫師」來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