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對陳時中喊「金融業詐騙集團」遭架離 萬華分局:擔心出現衝突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祈福。針對過去「萬華破口」爭議,陳時中受訪時也為過去在立院言詞不精確致歉,而聯訪過程中,一名男子突然衝上前高喊「請問陳市長你願意守護台北市民的財產嗎?」、「台灣的金融業、期貨業是詐騙集團」,一旁民眾要他蹲下、陳時中則告知對方「一個一個來好嗎?」,該男子仍激動難平,後遭萬華分局架離現場,而議員游淑慧也致電市警局了解,萬華分局則解釋,是為保護陳情者,擔心出現衝突。

陳時中在接受媒體聯訪時,一名蹲在受訪區的白衣男子突然起身大喊「請問陳市長你願意守護台北市民的財產嗎?」、「台灣的金融業、期貨業是詐騙集團」,一旁被擋到視線的民眾、媒體要他蹲下,被打斷訪談的陳時中則回應,「一個一個來好嗎?」

但男子仍難掩激動情緒,持續高喊「請問你願意守護台北市民的財產嗎?」、「台灣的金融業、期貨業是詐騙集團」,後遭人員架離現場,未形成進一步衝突。

對於民眾遭到架離,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表示,當時是現場記者認為抗議民眾已妨害到採訪,才由萬華分局督察組長跟組員上前架離。

對此,游淑慧質疑,陳時中行程中,為什麼會出現員警架開陳情者的粗暴舉動,並致電市警局了解,而萬華分局則解釋,是為了「保護陳情者」,因為怕現場陳時中的支持群眾中有不滿情緒反應,擔心出現衝突。

游淑慧表示,哪一個要出來選的沒有被嗆過?又不是皇帝出巡要保護的好好的。每個台北市民都有陳情發表聲音的權利,只要用的是和平方式,「蔣萬安和柯文哲市長在行程中也常常被嗆,但只要沒有過激言行,市警局通常都不會架離陳情市民,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很瞎。」

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拜龍山寺後受訪遭民眾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拜龍山寺後受訪遭民眾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