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情院長「低調訪美」 估與美國秘密協商如何應付北韓核試

▲▼南韓國情院長金奎顯19日抵達美國華府,在公務人員護送下低調離開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國情院長金奎顯19日抵達美國華府,在公務人員護送下低調離開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今年北韓(朝鮮)軍事動向頻繁,不僅多次試射導彈,包括洲際彈道飛彈(ICBM)、極超音速飛彈、中短程彈道飛彈等,還完成了第7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,韓半島(朝鮮半島)緊張情勢一觸即發。對此,南韓國家情報院長金奎顯上任後首次訪美,行程保密到家,預估將會晤白宮或情報機構高層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金奎顯(김규현)於美東時間19日抵達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,只見他從VIP通道步出機場後,現場等待的公務員立刻用雨傘遮住他的臉,護送他搭上掛有韓國駐美大使館外交官車牌的轎車,報導形容如此保密措施彷彿是「007作戰」,防止其身份遭到洩漏。

《韓聯社》向南韓國情院致電詢問金奎顯訪美相關行程,對此國情院相關人士不願多談,僅表示,「原則上,我們是無法向您確認(透露)情報機關首長的相關動線。」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任命金奎顯為國情院長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任命金奎顯為國情院長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報導分析,此次是金奎顯自從5月就任國情院長後的首次訪美行程,因此可能會先後會晤美國情報機關首長,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(DNI)海恩斯(Avril Haines)、美國國家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(William J. Burns),或是密會美國白宮或國務院等相關人士,甚至有可能拜會美國總統拜登。

北韓曾於今年6月初再度重申「強對強」原則,預估未來仍會持續透過試射導彈進行軍事挑釁,甚至隨時再度展開核試驗。對此,金奎顯此次出訪可能是為了與美方討論應對方案,他曾認為北韓毫無推動無核化的意願,因此他可能會與美方討論,如何透過韓美兩國合作遏阻北韓核武、讓韓半島再次走向談判局面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