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友大樓惡火釀4死20傷悲劇 監察院通過糾正彰化縣政府

▲議員吳韋達要縣府對喬友大樓大火提出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喬友大樓去年發生大火,總共釀成4死20傷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彰化縣喬友大樓去年發生大火,彰化縣消防局消防隊員陳志帆不幸遇難,總共釀成4死20傷,監察院19日表示,彰化縣政府跨機關協調不周及監督不力,經過監察委員葉大華、浦忠成提案調查,監察院已經通過糾正。

監察院下午稍早發布採訪通知,彰化喬友大樓發生惡火,導致消防員殉職及人民傷亡重大憾事,彰化縣政府跨機關協調不周及監督不力,葉大華、浦忠成今天在內政及族群委員會提案糾正,提案監委將在20日上午10時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監察院去年說明,彰化市喬友大廈6月30日晚間發生火警,造成4人死亡,其中消防員陳志帆不幸於大火搶救中殉職。據媒體報導,陳志帆是獨自1人入室搶救,受困火場達6小時以上,最後疑因氧氣瓶耗盡,不幸於旅館房內浴室窒息死亡。

葉大華、浦忠成指出,近5年來我國警消人員於執行救災勤務時,因公殉職人數已達10人,彰化大火又讓火神再度掉眼淚,面對層出不窮的基層警消人員救災安全問題,均認為有深入瞭解調查的必要。

葉大華、浦忠成說,監察院也接獲陳情,喬友大樓已經是第4度發生火警,相關消防安檢制度是否有確實落實,並且質疑彰化縣消防局人力全國排名最低,消防人力、預算、設備是否符合第一線消防基層人員所需。

葉大華、浦忠成也認為,消防員工作具高度危險及高壓,消防搶救救災制度及設備改善應納入第一線基層聲音,然而目前仍缺乏消防員發言及參與管道,家屬建議應建立制度性的溝通管道,並且開放消防員組織工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