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年狂吃83人「村莊人口減10%」 村民逮5m巨鱷送養殖場恐怖繁殖

14年狂吃83人「村莊人口減10%」 村民逮5m巨鱷送養殖場恐怖繁殖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當局出動50名動物官,終於把巨鱷捕獲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烏干達一條5公尺長巨大鱷魚,自1991年至2005年期間一共殺死村裡80多人,其中還包含12歲孩童,讓該村的人口因此驟減10%,而被村民命名為「賓拉登」,這條恐怖巨獸後來終於被村民捕獲,然而卻是送到養殖場,讓牠成為「種鱷」持續繁殖。

澳洲《雪梨晨鋒報》報導,這條巨鱷長年生活在非洲最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 (Lake Victoria)中,14年來一共殺死盧甘加村(Luganga)83名村民。目擊者保羅(Paul Kyewalyanga)表示,他的兄弟彼得正在船尾划船時,「賓拉登」突然跳進船中攻擊,「船尾浸滿了水,彼得拼命抓著船一邊尖叫,他們搏鬥約5分鐘,直到他的腿被鱷魚咬斷才鬆手落水,幾天後我們找到他的斷頭和斷手」。

當局為了逮捕這條殺人鱷魚,連續7天7夜不停監視下,約50名野生動物官終於在2005年用陷阱將「賓拉登」捕獲,不過他們沒有直接殺死「賓拉登」,反而送去養殖場參與繁殖計畫。養殖場老闆穆坦巴(Alex Mutamba)表示,鱷魚因為棲息地被侵略才會攻擊吃人,而他的養殖場會給予鱷魚良好照顧,所以不會有攻擊事件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