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分析南投命案「遭黑道恐嚇」驚動警政署 高大成嚴正駁斥

▲▼南投血案現場一處休息室桌上出現法醫高大成名片。(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連日分析南投命案卻遭黑道恐嚇驚動了警政署,高大成嚴正駁斥媒體報導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山附醫法醫高大成每每對於國內重大刑案,都從法醫專業理論分析研判,近日來針對南投命案也都侃侃而談,不料卻傳出遭黑道恐嚇要求閉嘴,此事驚動了警政署,台中警方求證高大成,高嚴正駁斥,並沒有遭到恐嚇,只是友人善意提醒別再發表意見,而他的發言,純粹是依個人社會經驗研判,並非要影響檢警偵辦。

高大成連日來針對南投命案的行凶動機、嫌犯做案心態、槍枝來源,以及唯一倖存者日後可能的後遺症,都提出自己的專業分析、研判,不料卻被外界誤解扯上日本山口組,還遭到黑道恐嚇要求閉嘴。

高坦承,確實有朋友善意提醒,「你又沒證據,別說太多」,他認為只是純粹站在法醫學和犯罪心理的角度分析,提供參考,不採信也沒關係,但這和日本山口組又有什麼關係?他覺得外界把友人善意提醒扯上日本山口組,令人又氣又好笑,簡直是竹篙裝菜刀。

高大成傳出遭黑道恐嚇一事也驚動了警政署,台中警方派人向高大成求證,高表示,未有遭到黑道警告情事,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有出入,是友人善意提醒,認為李鴻淵槍擊殺人案偵辦內容及方向非屬其專業領域,為避免影響醫生專業形象,建議他不要再發表意見。

高大成還說,只是純粹依個人社會經驗進行研判,並非要影響檢警偵辦,而警方也求證媒體,該媒體坦承高醫師受訪時未提及有遭到黑道恐嚇事情,係為了增加新聞可看性,標題加入媒體觀點呈現。

警方為求慎重起見,保護高醫師個人安危,加強巡邏高在北屯區的診所,以避免衍生其他糾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