晟德大藥廠爆內線交易 前高院法官陳永昌獲利400萬遭約談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高院法官陳永昌在2018年間,擔任晟德大藥廠(4123)獨立董事時,疑因職務關係,得知糖尿病新藥授權進度的利多訊息,提前透過親友帳戶買進公司股票,估計總獲利約400萬元,涉嫌《證交法》內線交易罪,台北地檢署14日指揮調查局分7路搜索並約談陳等7人。

▲▼晟德大藥廠爆發獨董、前法官陳永昌等人涉嫌內線交易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晟德大藥廠傳出獨董、前法官陳永昌等人涉嫌內線交易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生技類上櫃公司晟德大藥廠,創立於1959年,1998年從全劑型藥廠,轉型成為台灣第一大專業水劑藥廠,2008年台灣市佔率突破70%後,決定擴大營運規模,再次轉型成為「生技工業銀行」,打造亞太最專業的生技育成平台。

陳永昌是司法官訓練所19期結業,曾任桃園、士林、台北、基隆地院,以及高等法院法官,現已轉任律師。

檢調獲報,晟德大藥廠在2018年7月13日發布重大訊息,董事會決議與大陸華潤醫藥控股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,內容是CS02糖尿病新藥獨家授權大陸市場開發與商業化,簽約金加上里程碑金為8000萬人民幣,銷售權利金最高可達兩位數的百分比。

但是時任晟德獨董的陳永昌等內部人,疑因職務關係,得知這項利多消息後,在禁止交易期間內,透過親友等人買進晟德股票,共計獲利及擬制性獲利約新台幣400餘萬元。台北地檢署1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7路搜索,並依《證券交易法》內線交易等罪嫌疑人身分,約談陳等7人到案,釐清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