譏諷正妹學霸律師「北港香爐」 高職主任代價出爐

▲▼張怡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屏東立委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▲張怡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屏東立委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曾代表時代力量參加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的正妹學霸律師張怡,在2020年參選期間,被一名自稱是立委莊瑞雄服務處主管、高雄某高工黃姓主任在臉書社團上留言,譏諷她「北港香爐眾人插」,張怡獲悉後提告求償10萬元,鳳山簡易庭判黃姓主任應賠償3萬元,但兩人都不服上訴,高雄地院審理後仍維持原判。全案定讞。

張怡擁有台大外文及法律雙學位、留學美國並擁有美國及台灣律師執照,在2020年立委選舉時,與時力結盟參選屏東立委第二選區,在藍綠兩大黨的夾擊中,最後拿下1萬9000餘票,排名第三,外型清秀的張怡被外界冠上美女學霸律師,甚至還登上網紅蔡阿嘎的正妹立委候選人排行榜。

判決指出,張怡在代表時代力量參加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時,被高雄某高工黃姓主任以臉書假帳號暱稱「盧小玉」、「蘇秦」的名字,在該選區的臉書社團發表意見,對黃怡進行言論攻擊,黃怡一開始僅封鎖黃男不予理會,但黃男在2019年11月8日,又在臉書社團發表「北港香爐眾人插,○○香爐會如何呢」留言,譏諷黃怡。

張不甘受辱,對黃男的學校、高雄市社會局提起性騷擾申訴,被認定性騷擾成立,再提民事告訴,向黃男求償10萬元。鳳山簡易庭審理時,黃男坦承有留言,但辯稱只是附和社團上的留言,沒有性騷擾的意思,也願意賠償,但認為10萬元過高,且事發之後他已向張怡承諾退出社團且已退出,也對張很抱歉。

鳳山簡易庭法官認為,黃男雖然說無性騷擾之意,但「北港香爐眾人插」是源自知名小說「北港香爐人人插 」一書,是指女性性生活不檢點,非指寺廟供奉神佛正常拜拜,因此認定黃男的留言有歧視、侮辱張怡,損害她的人格尊嚴,因此判他應賠償3萬元。

張怡和黃姓主任對於判決都不服上訴,高雄地院審理後,認為原審判決沒有任何違背法令的情形,於法並無不合,因此把兩人的上訴都駁回,維持賠償3萬元的判決,不得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