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雪恥!極音速飛彈測試成功 飛行畫面曝光

▲▼美軍極音速飛彈ARRW助推器成功脫離發射。(圖/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B-52H戰略轟炸機攜帶極音速飛彈ARRW助推器升空。(圖/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五角大廈13日宣布,成功試射2枚武器供應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極音速飛彈。美國並非第一個極音速飛彈驗證成功的國家,俄羅斯與中國此前都已驗證成功,並在武器競賽中造成威脅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空軍13日證實,前一天在加州外海測試的「空射快速反應武器」(ARRW)助推器,測試結果終於成功。助推器安裝在B-52H戰略轟炸機機翼,在先前的測試中,武器並未成功從飛機上發射脫離。

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聲明中表示,此次助推器的測試成功展示了ARRW能夠達到並承受極音速飛行速度,同時收集未來試驗可用的數據,以及驗證安全脫離飛機發射的項目。

▲▼美軍極音速飛彈ARRW助推器成功脫離發射。(圖/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美軍極音速飛彈ARRW助推器成功脫離發射。(圖/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美國軍備局項目執行官、空軍准將柯林斯(Heath Collins)表示,「我們已經完成了助推器的系列測試,準備好在今年稍晚推進到全項目測試。」報導指出全項目測試包括助推器和彈頭等的全面驗證。

極音速武器在高層大氣中的飛行速度超過音速的5倍更多,每小時飛行6200公里(約3853英里)的距離。另一項極音速的測試中,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(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)證實,已成功該署的極音速首試,測試地點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靶場(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