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基金首次「萬點以上」入場護盤!他看1關鍵批劫貧濟富:悲哀

▲▼國安基金進場 台北股市開盤大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基金進場後,台股開盤大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國安基金13日護盤入場,台股12日下殺到萬三,瞬間被救起收在1萬4324.68點。對此,媒體人黃揚明表示,國安基金這次是首次在大盤仍有1萬點以上就進場護盤,直言「為什麼在這個時機點進場護盤呢?說穿了,還不是因為碰到選舉年…悲哀」。

黃揚明13日表示,國安基金過去7次都是在台股指數萬點一下入場護盤,此次第8次為首次萬點以上入場,「諷刺的是,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才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說,『台灣因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平衡措施,才能在全球疫情肆虐期間保有全世界少見的經濟正成』」。

黃揚明指出,國安基金包含國庫所持有之公民營事業股票為擔保,向金融機構借款,借款最高額度2000億元;借用郵政儲金、郵政壽險積存金、勞工保險基金、勞工退休基金、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所屬可供證券投資而尚未投資之資金,可挪用資金上限3000億元。

然而,現在政府卻拿郵政儲金、勞保、勞退、公務員退撫基金等一般民眾儲蓄的額度去股市護盤「就是劫貧濟富」,「往年國安基金護盤成效不錯的主因,是因為大盤已經殺到一定程度的低點,但是現在還有1萬3千多點的狀態下就進場,未來恐怕萬點以上護盤成為常態,且國安基金委員會前天說沒必要,昨天就如白海豚一般轉彎地說,『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」,決定在此刻進場,但就算今天漲了,未來大盤若持續下跌,豈不是拿民眾血汗錢來開玩笑?』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