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早餐店倒3家他嘆經濟差 行家4關鍵破盲點:至少要好吃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昨日(12日)在臉書PO文感嘆,上班途中注意到附近有3間早餐店頂讓了,可見現在經濟是真的不好。文章公開之後,掀起網友熱議,但大多數人都認為,早餐店入行門檻低,同業競爭相對較多,能否生存取決於4大關鍵,房租、菜單、口味和價格,「至少要好吃才有能力吸引消費者」,因此不能直接將倒店原因歸咎於整體經濟。

▲▼早餐店賣的三明治,蛋塔,奶茶,高熱量的地雷食物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現代人早餐大多都是吃外食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的文章中提到,12日上班路上,發現多了3間早餐店「下台一鞠躬」頂讓了,不免想到疫情爆發以來的經濟狀況,各行各業生意都越來越難做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,掀起網友兩派意見熱議,有一派人和原PO一樣,覺得疫情爆發後很多店家撐不下去,全台各大商圈陸續出現倒店潮,也有不少知名餐廳選擇結束營業,「逢甲一堆出租,真的可怕」。

但大多數網友都覺得不能因為早餐店做不起來,就歸咎於整體經濟低迷,畢竟台灣人早餐還是外食居多,商機很可觀,那些在疫情中撐不下去的店家,可能在疫情之前就已經有點撐不住了,「不會倒的,自然有他們的本事在」、「早餐店拚命開,但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」、「是不是要檢討一下,有些店還是大排長龍呢」、「正常來說,早餐店會倒是很神奇的事,我公司附近一間早餐店出餐速度超級慢,到現在撐快1年了,也還是在開啊」。

還有網友歸納出早餐店生存的4大關鍵,分別為房租、菜單、口味和價格,早餐店入行門檻低,到處都有人開,雖然疫情多少有打亂生意的穩定度,但主要原因還是房租和物價成本不斷上漲,更何況賣吃的也很看重口味,有開有收是很正常的事,「至少要好吃才有能力吸引消費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