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家裡挖出一整盒「礦石」 網友驚:小時候有它就是無敵!

▲居家,客廳,廚房,打掃,掃除,清潔,清潔用品,衛生。(圖/unsplash)

▲整理物品是打掃的重要步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實習記者殷稚雅/綜合報導

民眾在整理家中時經常會挖出一些舊時的物件,發現的當下往往情不自禁停下動作,開始回憶起當年。日前就有一名男網友協助朋友整理家中時,意外翻出一盒包裝泛黃的「礦石」,讓他激動地將圖片分享到臉書社團上。照片一PO上網,隨即引起關注。

該名男網友於12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分享一張照片,表示「看過這個的應該有30~35歲」、「不知道國小什麼課有的?」仔細一看,畫面中可見一個盒子包裝上方寫著「基礎科學實驗教育材料系列」,盒內放滿了各種礦石,還仔細標示出了滑石、長石等礦石名稱,由此可知是過往相關實驗課程的教材。回憶中的物件一出,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網友分享的礦石教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●【爆廢公社】●)

▲網友分享的礦石教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●【爆廢公社】●)

許多網友一看到包裝馬上想起是哪堂課程,說道「是自然課!超愛,每天都期待!」「小學自然課都會用到。那時最討厭硫磺,超臭!」還有網友表示「小時候吵著要買,也不知道為什麼?」也有人相反地說,「小時候不愛,長大了反而特別愛去海邊撿石頭」。更有人至今仍沒忘掉背誦礦石硬度的口訣「滑石方螢磷長英黃剛金」。

也有網友憶起「這一盒在當時可是造價不菲啊!」許多人也深表同感說道,「小時候覺得這盒是寶物」、「小時候有這盒的無敵」,可見這盒礦石的教材對許多網友而言是個珍貴又「真貴」的回憶物件。還有許多人開玩笑表示,「我喜歡黃金這種礦石,比較好交易」、「可惜沒有鑽石跟緬甸玉石」、「就是沒有貴金屬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