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上國道太危險?他喊「這1點」才是關鍵 網爆共鳴

▲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,機車騎士騎上凱道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交通解嚴大遊行,機車騎士騎上凱道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實習記者楊子嫻/綜合報導

自重機在台灣開放以來,就被大眾冠上「都騎很快、很危險」的既定印象,礙於民意,政府也不敢開放550C.C以上的重機上高速公路。為打破成見、捍衛自身權利,日前賴姓網友在臉書社團上,以「重要的是駕駛人的素質」為題,發表自身對於重機上國道、與其他用路人疑慮的討論。

台灣政府因種種考量,就算550C.C以上的重機路權比照小客車,仍未開放重機上國道。台灣路權促進會上周末以「拒絕排斥、正視騎士」為主題,在台北展開交通解嚴大遊行,其中一條訴求便為「即刻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賴姓原PO在《爆廢公社》中寫道,騎士們繳了高額稅金,但權利卻受限,這是權益的問題,「550c.c.以上大型重機,可依交通部公告的時間、地段行駛高速公路」這是台灣自2011年經過立院三讀通過的條文;而其他用路人所擔心的安全問題,他表示,就因為是肉包鐵,大部分的重機騎士在騎乘時,會比任何人更注意路況,多數重機上國道不是為了飆車,而是在往來各地間,有更快速的道路能做選擇。

賴姓原PO認為,任何交通工具都有可能發生意外,不管哪種車發生事故,車速只要時速超過60公里都是很嚴重的,任何駕駛人都是應該多注意路況小心的駕駛;而「駕駛人的素質」才是最大的關鍵,會違規的人換到哪個工具依然照樣違規,並沒有騎車會違規換到4輪就不會的道理。

賴姓網友建議,民眾可以將自身對於重機上國道的安全疑慮,交給政府機關來做定奪,別因少數重機騎士造成的安全疑慮,限制了多數守法騎士們的權益。讓上位者來決定重機能不能像小客車那般上國道;重機在國道上有應有什麼相關的法律措施;什麼機制能排除不合適的駕駛人。

臉書文章一出後,留言區中也有網友認同原PO所述,認為「人的素質」才是最關鍵,不過也是有網友持相反意見,「國道速度快, 4輪車撞到人都可能不在了;要是這種速度是機車撞到,人還會完好無缺嗎? 生命誠可貴、安全第一」。

▼原po在《爆廢公社》發文內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《爆廢公社》/Lai ZhongWei授權)

▲▼ 原po在《爆廢公社》發文內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《爆廢公社》/Lai ZhongWei授權) 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