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赴日是「外交重大突破」!前外交官劉仕傑:安倍給台日的最後遺產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哀悼前首相安倍晉三,被視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,50年來最高層級的台灣官員直飛日本,引起外界高度關注。對此,前外交官劉仕傑直言,日方決定讓台灣副總統親自出席,當然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,並稱「感謝安倍首相帶給台日情誼的最後遺產」。

▲▼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友達記者會-賴清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訪日奠祭安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劉仕傑11下午發文表示,他在親自寫下對安倍首相悼念的同時,得知副總統賴清德正於日本出席安倍首相的告別式,原本他評估正副總統親自出席的難度較高,立法院長或許較為可能,沒想到日方最後決定讓台灣副總統親自出席,令他相當意外、感動,「這當然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。」

至於賴清德是以「蔡英文總統特使」還是「個人」身分訪日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尊重安倍前首相家屬,總統府對於相關行程沒有評論及說明。劉仕傑認為,不需要執著特使或個人身份,賴清德赴日出席告別式,他就是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,無庸置疑。他最後也感謝,「安倍首相帶給台日情誼的最後遺產(legacy)。」

▼劉仕傑認為,賴清德此次赴日悼安倍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護台胖犬 劉仕傑)

▲劉仕傑認為,賴清德此次赴日悼安倍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護台胖犬 劉仕傑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