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選戰三分天下 鄭文燦估「這天」成勝負分水嶺

▲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佈局雙北市長選戰,選舉對策委員會10日拍板,台北市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,對決藍營參選人蔣萬安、台北副市長黃珊珊,形成三腳督局勢,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分析,民進黨在台北市支持度大約是38%到43%之間,「棄保」現象目前看起來還沒有出現,台北市可能會一直是「三腳督」局面,也許選前10天才會分出高下。

對於北市三腳督局勢,鄭文燦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時指出,民進黨在台北市過去選舉紀錄,支持度大約是38%到43%之間,「棄保」現象目前看起來還沒有出現,因為黃珊珊代表柯文哲,所以具有基本支持度;至於蔣萬安比較空洞,對市政比較沒深入看法,因此台北市可能會一直是「三腳督」局面,也許選前10天才會分出高下。

對於北市選情,鄭文燦指出,聽過蔣萬安對於市政等問題論述,跟國民黨其他候選人不同的地方是,蔣願意超越國民黨的教條,但基本盤產生時,又會回到原點,碰上對撞議題就打回基本點,雖然蔣會有泛藍的基本盤,但開拓能力有限,不太會超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