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反光鏡菩薩」張秀雄病逝 侯友宜:是我最感佩的人

政治中心/新北報導

被稱為「反光鏡菩薩」的張秀雄9年來為了給用路人一個安全的路況,每天凌晨3點多出發,親自擦亮北台灣路邊的每一塊反光鏡,擦拭的反光鏡總數已累計至少19萬片,日前卻傳出病逝,享壽80歲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曾經被問他最感佩的人有誰,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影像就是秀雄阿伯。

▲ 道路救命活菩薩張秀雄 8年來日復一日擦15萬面反光鏡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張秀雄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侯友宜說,記得拜訪秀雄阿伯時,握手當下,發現他的手特別厚實 ,那是雙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手,當下他的內心感動不已,社會進步的動力就是來自這樣的正向能量。聽著他細數著擦拭反光鏡的點點滴滴,阿伯還拿出一本筆記本,裡面紀錄著他去過的每一個地方。

侯友宜指出,被問到是什麼讓他持之以恆、不求回報做這件事時,秀雄阿伯靦腆的笑了笑,說:「不為己、歡喜做、無所求、感恩心、擦心鏡。」言猶在耳,持續鼓舞著每一個人,秀雄阿伯卻在不久前告別了人間。

侯友宜表示,秀雄阿伯的精神和人生哲學從未離開,「擦得亮晶晶,心也跟著清。」感謝他一生不求回報、用心擦亮每一面反光鏡,擦拭過的每一面反光鏡,會持續守護眾生,照亮每一條回家的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