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有城市是委屈的」 鄭文燦:我沒有害林佳龍,侯友宜也沒太強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(10日)可望建議徵召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,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受訪說,「我沒有害林佳龍,侯友宜也沒有太強」,林佳龍是中生代非常好的領導人才,將扮演2022首都圈選舉的領頭羊,而他也會盡最大力量,幫助林佳龍勝選,外界也不需擔心,民進黨從未讓派系高於政黨或台灣。

▲▼「推薦新北市長候選人」民進黨縣市長聯合記者會,桃園市長鄭文燦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「推薦新北市長候選人」民進黨籍縣市長聯合記者會,黨籍縣市首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嘉義縣長翁章梁都將出席,而屏東縣長潘孟安、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、基隆市長林右昌則透過影片,表達對林佳龍的支持。

不過,有媒體提問時關注,為什麼身為中生代的鄭文燦自己沒有出來承擔,反而要林佳龍出來承擔?鄭文燦連忙說,「我沒有害林佳龍,侯友宜也沒有太強」,推出最好的人選競爭是民主常態,沒有哪個城市是委屈的,林佳龍願意承擔責任一定是讓大家感動,他有很好的執政能力、論述能力,一定能帶領雙北雙城選戰,且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,也需要他來帶領。

至於自身角色,鄭文燦表示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桃園選舉當作「再起」最重要的賭注,而他認為桃園市是自己的故鄉,必須開創下個黃金10年,基於這樣的考量,他要扮演輔選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角色。

鄭文燦還說,林佳龍是民進黨中生代非常好的領導人才,也是2022首都圈選舉的領頭羊,是「我們這個世代最好的承擔」,一但林佳龍被提名,將盡最大力量幫助他在新北市勝選,「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,擁有最多人口,居民來自各縣市,是非常重要的選舉,我會盡最大努力輔選他」。

媒體也關注,民進黨內部派系整合是否已經完成?鄭文燦說明,新北的政治生態、選民並沒有任何分裂,選民是一致的,對於提出最好、最強的參選人,沒有任何不同意見,所以不用擔心,民進黨從來沒有在選舉中,讓派系高於政黨或高於台灣,「我完全不擔心」,黨內各方力量都會給林佳龍最大的祝福和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