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:陌生人常進出你家 他開門傻眼...2百收藏品放倉庫被搬空

▲鄰提醒:陌生人常進出你家 他開門傻眼…200件收藏品全搬空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縣警近日偵破一起大批古董竊盜案,成功追回佛神像、工藝品及等精品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警局上月獲報,新豐一處倉庫內有大批木雕、工藝品遭盜竊。警察局刑警大隊與少年警察隊昨(7)日至鎖定犯嫌住處執行搜索,同時兵分二路至新竹新豐鄉及宜蘭縣五結鄉扣取證物,共查扣茶壺、木雕工藝品、陶瓷品、墨寶、檀木及檜木精品共計二百餘件,全案陳嫌等人依加重竊盜罪嫌,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表示,本案被害人由熱心鄰居提醒,該倉庫近期經常有不明人士進出,被害人才發現有珍貴收藏品遭竊,其中包含茶壺、大型木雕、陶藝品、墨寶等二百餘件收藏工藝品,市值約二百多萬。

▲鄰提醒:陌生人常進出你家 他開門傻眼…200件收藏品全搬空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這間藏寶倉庫因處偏僻位置,平時幾乎無人出沒,反而成為竊賊洗劫的目標。

據了解,這間倉庫位處新豐某處較偏僻的位置,附近僅一戶鄰居,失主也很少過去,平日更無人看守,4名竊賊分3個晚上將倉庫全搬空,其中有少數幾件收藏品已變賣,而失主直到鄰居提醒,才知道自己被洗劫一空,火速報警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,迅速偵破,找回失竊寶物。

警方也提醒,偏僻處所的倉庫易為宵小行竊目標,務必提高警覺,讓歹徒無窺伺覬覦的機會,並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士出沒可迅速撥打110報案。

►林智堅將去職!秘書長陳章賢代理 贈鞋沈慧虹:穿它走出去再回來

►快訊/南庄苗21線山壁坍塌 巨石砸毀廂型車駕駛受困...全線中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