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公安審查!北市質疑內政部「暴增61項意見」 擬由柯文哲親自拜會

▲台北市房地產,房產配圖,大巨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大巨蛋因避難層防火性能、煙控模擬審查遲未過關,導致啟用遙遙無期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為此邀請內政部公開辯論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遠雄大巨蛋原訂10月試營運,因審查作業確定跳票,也使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再度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,揚言要親自拜訪內政部。台北市2名副市長彭振聲、蔡炳坤7日拜會內政部進行幕僚作業,針對大巨蛋公安議題,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,原本審查剩下6項意見,結果今天卻突然提出多達61項意見,北市甚感不解。

據了解,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、蔡炳坤於7日下午4時拜會內政部,行程全為不公開,但內政部卻於晚間6時公布「北市府拜會內政部 進行專業對話與交流」新聞稿;而台北市政府堅稱是以「幕僚作業」模式,未來仍有可能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率隊拜會。

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7日晚間轉述,2位副市長今日率局處同仁前往內政部,是基於服務市民為前提,為順利推動市政重大建設和開放計畫,以私下拜會的幕僚作業形式,透過專業對談,希望將延宕多年案子的問題解決,雙方就專業論述進行意見交流,同時也希望中央單位和委員會的下一次審查,可以充分考量北市府提出具體可行但中央未採納過意見。

針對大彎北段,魏佑任指出,北市府就營建署建議通案原則及配套機制,逐項回應說明政策立場,內政部理解北市府就空地部分已有差別處理及肯定市府控管作為,後續雙方將共同強化計畫論述,以利社會溝通。

關於社子島開發案,魏佑任提及,北市府已對內政部土徵小組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,逐案檢討評估得否採納可行性,將在後續會議向委員詳實說明,爭取儘速核定;至於提高拆遷補償金額及加強工廠安置部分,市府在維護民眾財產權益考量上已有規劃,並落實逐戶列管妥予安置。

不過,面對最重要的大巨蛋公安議題,魏佑任稱,目前停滯在消防署的煙控模擬審查,且自去年6月送到內政部至今還未審完,第1次審查有9項意見,第2次審查剩6項意見,「今天會議內政部竟表示,審查委員突然提出多達61項意見,意見何以會增生且暴增十倍之多?北市甚感不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