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票價壓不住?柯文哲「任內不會調漲」 物價穩定才討論運價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外傳雙北公車票價將漲價,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,運價與票價是兩回事,運價在他的任內會有底案,但票價恐怕非他任內可以決定,且仍得花幾個月的時間等物價穩定再定案。

柯文哲7日原定無公開行程,但在未知會部分媒體的情況下,臨時於走讀城南行程接受聯訪。被問到雙北公車票價是否要調漲?柯文哲回應,票價、運價是兩回事,運價是政府核給公車業者,而票價則是乘客付給公司,差額則由市府補貼,北市府得先決定運價為多少,「運價是很實在的問題,如果錢不夠(的話)公司就(會)倒閉,所以運價要很合理。」

柯文哲提及,票價則很「政治」,如果票價不調漲,差額得由縣市政府補貼,但得先算一下錢夠不夠補貼,倘若不足的話,就得被迫上漲票價,「這種東西得花很長時間討論。」

柯文哲稱,目前電價才剛漲,「後遺症」多大還得等2、3個月才能看出來,一旦電價漲價後,原物料也會開始上漲,該問題影響太大,「反正我們會先決定運價要多少,但也要幾個月的時間。」並等物價穩定後才能正式定案,再決定運價跟票價差多少、政府補貼多少,以及禁不禁得起付這麼多補助。

柯文哲認為,「我想未來半年⋯運價應該在我任內差不多會有底案,但票價恐怕不是在我任內可決定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