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內閣45人丟辭呈!閣員直奔官邸「逼強生下台」 關鍵原因曝光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 強生因處理副黨鞭摸男事件的態度被要求下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醜聞纏身,多達45名閣員及官員接連遞出辭呈,甚至有高級官員直奔首相官邸,當面要求強生下台,導火線是2名關鍵大臣不滿強生對一名涉嫌性侵的保守黨議員的處理方式,5日在10分鐘內相繼請辭,掀起這場政治危機。

根據BBC,英國衛生大臣及財政大臣5日在10分鐘內相繼辭職,少數初級大臣、國會議員跟進,6日越來越多官員遞辭呈走人,截至7日已有3名閣員、16名國務大臣、21名國會私人秘書及其他5名成員請辭,人數恐怕還會上升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一群內閣大臣6日前往首相官邸,當面告訴強生,他必須下台。有人敦促他為了自己的顏面,主動訂出辭職時間表,而非面對不信任投票。許多議員表示,眼下的問題已經不是他是否該走人,而是何時離開。

強生6月才挺過一次不信任危機,如今恐怕再度面臨逼宮,起因是保守黨負責黨紀的副黨鞭品契爾(Christopher Pincher)被控在私人俱樂部酒後性騷擾2名男客,甚至撫摸其中1人下體。

事後有數名保守黨議員向黨鞭辦事處投訴品契爾的行為,但政府以他已認錯為由,未祭出其他處分。而品契爾隨後又爆出此前就有性騷擾前科,且強生早已知情,今年2月仍任命他擔任副黨鞭,更加引發不滿。

但強生6日仍強調,「我不會下台。坦白說,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選舉」,當天也解僱高級大臣住房大臣戈夫(Michael Gove)。據報他曾當面告訴強生,他應該請辭走人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