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Kolas自稱「無懼之人」:花蓮不再是「恐懼的總和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佈局2022地方選舉,民進黨今(6日)正式徵召出身花蓮玉里阿美族部落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,與爭取連任的縣長徐榛蔚正面對決。Kolas直指,花蓮在過去10幾年來成為「恐懼的總和」,當民眾想要投給不一樣的候選人時,會感到恐懼、害怕、擔心被提醒、被注意,但她是「無懼之人」,強調要跨族群、跨政黨來榮耀花蓮。

▲▼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 花蓮縣長被提名人Kolas Yota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花蓮縣長被提名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Kolas今天下午在提名記者會表示,感謝總統蔡英文、黨秘書長林錫耀和中執委提名自己,花蓮縣其實是「艱困中的艱困」,但是蔡英文把這個艱困的任務交給自己。她預告,今年底,她會讓花蓮縣民驚豔、讓台灣人民經驗,因為即將有機會定義新的花蓮:花蓮是守護台灣國家安全、經濟安全、糧食安全的花蓮,是全國最大的行政區,4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積佔了國土13%;也有非常重要的軍事基地,並是非常重要的糧倉,生產非常豐富的糧食、米、蔬果。

Kolas表示,但是,現在花蓮面臨氣候變遷的攻擊,有灌溉水不足、海岸線倒退200公尺的問題,過去經常聽見,歷任花蓮縣長提出「花蓮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」、「花蓮需要外地的觀光客」,她作為花蓮縣民也深受其苦。她強調,今年底如果她有機會當選縣長,即將就要站在以前花蓮縣長的基礎上,繼續往前走,希望將花蓮縣打造成年輕人願意返鄉、感受到光榮自信的花蓮,花蓮對台灣非常的重要,花蓮人不再是二等公民。

Kolas也宣示,她不再打悲情牌,她要讓大家知道「以身為花蓮人為榮」。她向花蓮縣民喊話說:已經北漂、溪漂的花蓮縣民們,進入中年後想要返鄉,今年年底後,你們可以光榮、自信的返鄉;花蓮過去10幾年成為「恐懼的總和」,當想要投票給不一樣的候選人的時候,內心會感到恐懼、害怕、擔心被提醒或注意,不過,她要告訴大家:「我是無懼之人,在花蓮必須跨族群、跨政黨,榮耀花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