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基勝-KY下市前爆內線交易 董事林鴻基等4人遭搜索約談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基勝(開曼)-KY在台上市不到10年,就在去年公告「申請終止上市」,由部分董事承諾收購股票,董事林鴻基卻涉嫌在知道這項重大消息後,透過親友在市場上低價買進股票,等公告後再以高價賣出,獲利約300餘萬元,台北地檢署5日指揮調查局兵分11路,搜索並約談林鴻基等4名涉嫌內線交易罪的嫌疑人。

▲▼股市,恆生指數,理財 。(圖/pixabay)

▲上市公司董事與親友,涉嫌在終止上市重大訊息前,從事內線交易,獲利300萬元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基勝集團主要從事戶外休閒家具製造,母公司基勝(開曼)控股股份有限公司,2011年12月掛牌上市,簡稱基勝-KY(8427),2022年11月10日在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,董事會決議申請終止上市、停止公開發行等重大訊息,4名劉姓董事並承諾以每股76元高價收購,經證交所同意,在2022年3月3日下市。

檢調獲報,身兼亞東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的基勝董事林鴻基,涉嫌在知道這些重大消息後,在禁止交易期間內,在市場上以低價買進股票,等著其他董事高價收購,獲利約300餘萬元,檢察官5日依涉嫌《證交法》內線交易等罪,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展開搜索,預計約談林等4名嫌疑人以及多名證人以釐清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