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小黑蚊咬紅腫像骨折 他癢到想把手鋸掉!過來人曝恐怖後果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彰化一名網友昨日(4日)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並表示,到公園散步被小黑蚊咬了一下,雖然當場就把小黑蚊拍死,但被咬的部位又腫又癢,讓他恨不得把手鋸斷。其他網友看到照片,紛紛驚呼他根本是被打到骨折,「腫到跟骨折一樣」、「這是被球棒打的吧」;也有過來人留言表示,這應該是被叮咬之後引發過敏,有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可以服用抗組織胺藥物或是直接去皮膚科看診拿藥。

被小黑蚊咬紅腫像骨折 他癢到想把手鋸掉!過來人曝恐怖後果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原PO的手被小黑蚊叮到之後嚴重紅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平時很害怕小黑蚊,光是聽到名稱就會起雞皮疙瘩,3日到公園散步被咬了一下,當場就把小黑蚊拍死,沒想到隔天被叮的部位明顯紅腫,又奇癢無比,「恨不得把手鋸斷」,無奈市面上的小黑蚊防蚊液他都試過了,但都效果不佳,只要到花草樹木多的地方還是會被咬,所以想問問大家有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,大多數網友都覺得原PO被叮到的部位腫得太誇張,紛紛留言表示,「腫到跟骨折一樣」、「這是被球棒打的吧」、「被小黑蚊咬到真的超級癢」、「買個袖套戴比較快」。也有不少過來人表示,原PO的狀況應該是被叮咬後引發過敏,「我也會這樣,而且很容易留疤,我常備抗組織胺藥在家裡,被咬到就趕快吃」、「我也是,好像年紀越大,過敏體質越嚴重,我上次被咬腫了2天」、「我之前也是被叮,腫到差點蜂窩性組織炎,還打針吃藥,任何一種防蚊液對我來說都無效」。

小黑蚊又稱台灣鋏蠓,出沒的高峰時段是上午10點到下午2點,大多躲藏在樹蔭下、走廊、涼亭、庭院、遊樂場等場所的陰影處,小黑蚊雖然不像蚊子帶有傳染性疾病,但因為都是集體攻擊,而且會分成好幾次吸血,所以一旦遇上就容易被叮成「紅豆冰」,症狀嚴重者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。

根據《康健雜誌》報導,京硯皮膚科診所院長蔡逸姍提醒,小黑蚊的口器比蚊子短,只要有穿衣物或把全身包緊緊,就能避免慘遭小黑蚊毒手,若要塗防蚊液,可以選用DEET,這是目前醫學界公認最有效的防蚊液,但要注意,2個月以下的嬰兒禁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