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爺今天生日 想求財「3禁忌」千萬別犯恐毀財運

▲台南祀典興濟宮的虎爺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民間相傳虎爺是武財神及土地公的坐騎,因此往往會祭拜虎爺求財,今日適逢農曆6月6日虎爺誕辰,想賺大錢千萬別錯過,但拜拜時切記不能誤觸3個禁忌,否則財沒求到反而毀了自己的財運,可就得不償失了。

雖然今日是虎爺的生日,但千萬不能只祭拜虎爺,而是必須先向該間廟宇的主神、財神爺以及配祀的神明請安,以台灣參拜規矩為例,要先從天公爐開始拜,再來才是主神及配祀神明,虎爺的順序通常是放在倒數第一或第二位祭祀,僅僅是單拜其中一位神明,其實是相當不敬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二、不是每個虎爺都能吃生食,一般來說信眾都會準備生食供奉,像是生肉、生香腸、花枝、魷魚、豆干等物,搭配6顆生雞蛋,以及各式餅乾點心,但某些廟宇的虎爺是不吃生食的,像是知名的北港武德宮,就是不拜葷食,因此建議在不確定的情況下,可以先向廟方詢問是否可用葷食祭祀虎爺。

第三、拜虎爺求錢母時,千萬要注意不能用自己的小錢換虎爺的大錢,而是要用等值的金額去換,否則會被視為是貪心的人。據《橘世代》報導,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,虎爺神龕旁往往都會看到一碗有許多硬幣的水,這就是所謂的「錢水」,從水中換得的硬幣,要記得過香爐3圈,之後再收進錢包裡隨身攜帶,等到願望達成後再回到廟中還願。

▼今日是虎爺的生日,但千萬不能只拜虎爺,僅僅單拜其中一位神明,其實相當不敬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拜拜,燒香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