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馬偕線上癌友會 伸展運動+多肉植物栽種...身心都交流

▲癌友線上病友會團隊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癌友線上病友會團隊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馬偕癌症病友會往年都在上半年舉辦2場癌友會,但今年從年初到6月因為疫情的關係等不到好時機舉辦,就怕病友群聚而有人感染就不好。在疫情遲遲未明朗階段,癌症中心護理長黃云貞決定以線上方式舉辦,如此一來大家不會群聚,也可達病友充電、互相支持的效果。

黃云貞表示,因這是首次改用線上辦理,許多問題要克服。包括大家對視訊系統的不熟悉,部分癌友年紀較大不會操作,或者獨居沒人協助。另外,此活動有手作多肉植物課程,也必須提前將材料送到病患手中。雖然困難重重,也都一一克服了,今天終於完成首次線上病友會。

癌友孫小姐事後感動說:雖然線上聚會沒有像實體那麼直接接受到彼此的反應,但仍可以感受團隊對病友的用心及關心,第一次參加感覺很新鮮有趣,很開心能有機會參加本次活動。另一位癌友則回應這場是很療癒的活動,有線上帶復健運動及線上做手作,感覺很棒,雖然是線上課程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但希望還是可以舉辦相關活動。

此次病友會是台東馬偕癌症團隊今年以來的第1次,也是首次用視訊的方式,癌症資源中心護理師黃文瑾費心安排了2大課程,請來了物理治療師連怡閔線上教導,教導癌友居家可做的伸展運動,癌友們透過手機螢幕認真的學習動作。雖是線上教學,但治療師一點也不馬虎,除了伸展肩頸淋巴,也加入胸部及背部的伸展,連手指的靈敏度也訓練到了。另外,也安排了多肉植物手作擺盆,由協辦單位台東教會畫免驚油畫班的指導老師戴素貞準備材料,讓癌友們事先領回家。

在鏡頭上,可看到癌友們將可愛的陶盆、泥土及多肉植物擺在桌上,癌友將泥土及多肉擺進盆中,每位癌友都發揮創意,擺出心目最美的盆栽。最後大家一起將成品展示在鏡頭前面,來個大合照,看了讓人真是療癒!也圓滿完成此次線上病友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