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赴陸4航點北京維持「7+7」 成都、上海陸續改為7+3 

▲上海浦東機場,新冠肺炎,疫情。(圖/CFP)

▲上海浦東機場防疫人員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根據大陸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,在動態清零總方針及各地疫情可控的情況下,境外入境人士隔離防疫天數調整為「7+3」。據了解,台灣民眾赴陸目前僅能透過4個航點,而4航點中,四川成都率先宣布採取新版隔離天數規定,上海也自6/30起實施,福建廈門則是近日內會進行調整,北京仍維持「7+7」天數規定。

▲上海,浦東機場,入境,防疫,新冠肺炎,旅客,行李。(圖/CFP)

▲台灣民眾赴陸4口岸防疫隔離天數下調。(圖/CFP)

四川疾控指揮部6月28日宣布,對入境人員實施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+3天居家健康監測」管理措施,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、2、3、5、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;至於3天居家健康監測的第3天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,期間不得外出,如就醫等特殊情況,需做好個人防護,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上海市衛健委6月30日表示,大幅放寬現行防疫規定,入境檢疫將從原本的14天集中隔離+7天自主健康管理,調整為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+3天居家健康監測」。

通報顯示,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+3天居家健康監測;目的地為長三角,繼續實施長三角閉環轉運;密切接觸者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+3天居家健康監測;密接的密接,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;7日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,抵滬後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;7日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,抵滬後實施7天居家醫學觀察措施;7日內有低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,抵滬後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,做好健康監測。

福建廈門為台人赴陸的4個口岸之一,消息人士指出,隨著7月中旬即將舉辦的海峽論壇,進入廈門的防疫隔離措施也將於近期作出調整,一方面符合中央提出的新冠肺炎防控方案,另方面則是更好的服務赴廈門參會的台灣民眾需求。

至於北京仍維持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及7天居家健康監測,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得外出,不過,也有相關人士透露,最晚在8月初便會跟進調整,符合中央的防疫指導規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