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柏惟退出台灣基進 「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今(30日)透過臉書宣布退出台灣基進,他表示,「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,謝謝台灣基進」,並自責在罷免案投票後,台灣基進的「總教練」吩咐他冷靜沈澱,但「我卻貪戀球迷的歡呼聲,自認復原一直搶著要上場,不給上場就對球隊事務指指點點」。

▲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最後擊敗競爭對手顏寬恆,贏得補選。在結果底定後,林靜怡在競選團隊林佳龍、蔡其昌、陳柏惟等人的陪同下上台發表勝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陳柏惟表示,經說明後,他與台灣基進雙方互相化解了所有誤會,他要先感謝黨中央願意和自己溝通,溝通過程中的堅定眼神與理直氣緩,也是他看過許多成大事的人的特質,要跟台灣基進說謝謝,誠摯邀請大家繼續熱愛政治、關心台灣、投票改變未來。

陳柏惟表示,這幾年能成為潛力新秀,是因為待在主場台灣名為基進的球隊中,2018年打了漂亮的敗仗、2020年奇蹟般地打倒邪惡帝國、2022年10月23日再次對決險敗(指罷免案),都是球隊勝利,而他剛好在球場上有所表現,讓老球迷新球迷對他們有所期待。

然而,陳柏惟表示,10月23日的比賽上受了傷,這個傷非常嚴重,傷過的人也不多,有人到現在還在休養、有人想重回場上結果再次受傷,總教練知道,這個傷很嚴重,再亂動可能會報廢,吩咐他冷靜沉澱,而總教練要盡速恢復戰鬥狀況,尋找人才、培養新秀、測試陣容、調度比賽,終日為球隊奔波,「我卻貪戀球迷的歡呼聲,自認復原一直搶著要上場,不給上場就對球隊事務指指點點」。

陳柏惟坦言,這過程中有人離隊、有隊員吵架、讓其他球隊看笑話、也有一日球迷評論的煞有其事,他的忿忿不平、自作主張對球隊造成了傷害,「我們明明都想為球隊努力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?我終於了解到原來沒有對錯,只有權責比重,草創球隊或許總仔有的時候會下來打,但不該用成績評論他,總教練背負著球隊的勝利,要做出有利全體的決策,而賽季結束後沒有掌聲還只有責任」。

陳柏惟並表示,那是位懂得「責任我來扛、榮譽歸球員」的好教練,比起其他球隊來說,這依然是他的首選與初衷,而在分工的腳色上,是自己的錯,一個傷兵自以為是教練,反而拖累了球場球員的表現,球隊的團結,讓外人看起來是一個「不能上場就沒有球迷、上場表現可能造成傷害,在休息區指指點點、球迷不斷攻擊球隊」的毒瘤球員。

「謝謝你們到最後還在保護我,謝謝這段期間隊友對我的包容,依照總教練的建議,冷靜、沉澱,感謝基進一路上的指導與栽培,祝福台灣基進的場上球員武運昌榮」,陳柏惟向台灣基進和支持者喊話說,「如果你真心熱愛棒球,不會因為球員離開而離開。在台灣基進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美好的,邀請大家繼續熱愛棒球、關心team基進,買票進場看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