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顧60病患!彰化精神病醫院爆群聚 醫護累到崩潰

▲彰化山線精神病院爆內感染,確診逾200人,醫護崩潰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彰化山線精神病院爆內感染,確診逾200人,1名醫護竟要照顧多達60名病患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唐詠絮、蔡怡萍/彰化報導

彰化日前才傳出位於海線1間大型醫療醫院,身心科病房至少有130人PCR採檢陽性,1名醫護需照顧20名確診患者,院方卻毫無作為、壓力大到崩潰。而今(25)又傳出山線也有一家精神科醫院內爆發群聚感染,確診人數更多達200人,而護理人力更加不足、1人需照顧60位患者,護理人員身心是更加無奈疲憊。

彰化海線醫院身心科6月9日爆發群聚感染,多人出現呼吸道症狀,採檢後至少有130人確診,有醫護人員爆料指出,院內無感控作為,也沒清消更沒防護裝備,甚至也讓清潔人員穿梭在病房、負壓隔離病房及身心科病房之間,只怕會造成更嚴重的傳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1間大型醫院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先前也爆出群聚感染的大型醫院。(圖/民眾提供)

事情尚未處理完畢,今天再傳彰化山線某間精神科醫院爆院內群聚。據了解,染疫患者多達200人,而在醫護資源更缺乏的情形之下、1人竟須照顧60名病患,懸殊的醫病比讓醫護大喊吃不消,身心幾乎要崩潰。

而現在每日都有數萬人染疫,其中當然也包含不少醫護,在持續爆量的照護工作之外,醫護確診後也沒補充適當人力,讓本來就辛苦的護理師與護佐的工作量更是雪上加霜,有護理師就透露這樣的情形根本就不合規定。

該精神病醫院院方則表示,院內近日來確實都有患者確診,也包含少數護理工作人員,但院內的醫病比都有符合規範,設備也都有進行設置與更新,而這波疫情高峰已過、目前有緩和趨勢,院內工作也都回歸正軌,並無不合理情況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